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暑期骑行游北京(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39 京华时报


骑行游北京

  激烈紧张的考试结束后,可以给自己一个彻底放松的理由,除了今夏世界杯带来的激情之外,还可以有另外一种放松的方式。约上三五同窗好友,骑上自行车穿梭在老北京的胡同里亲身体会老北京的韵味,或是骑车去郊外感受大自然的美丽,让炎热的日子也变得轻松愉悦。

  胡同

  北京的胡同在逐渐减少,但值得去游览的地方还是不少。胡同游首选的就是后海周边的胡同了,因为这里的胡同保持得比较完好。

  夏季什刹海的夜景很迷人,是京城夜景的一颗璀璨明珠。从后海荷花市场西侧100米左右的胡同出发,沿胡同往北骑行就可以到达,旧时北京城的报时中心———鼓楼,在鼓楼上可以俯瞰中轴线两边东西两城的胡同,还能观看到

四合院模型。离开鼓楼,穿过胡同,沿着什刹海走一段,可到达银锭桥。

  每当夜幕降临,什刹海两边的酒吧霓虹闪烁,湖中游船荡漾,一幅美丽的夕阳西下美景图就呈现在眼前。

  后海北沿有宋庆龄故居,这里原是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父亲醇亲王载沣的府邸花园,也称西花园。1963年,宋庆龄搬到这里居住。沿后海“宋庆龄故居”向东有一座四合院,依次是具有“时代鼓手”之誉的著名诗人田间的故居、文坛骄子萧军故居,以及位于前海西街的我国现代大文豪、学者郭沫若故居。

  胡同深处的恭王府花园,是胡同游不可少的部分,恭王府花园始建于1779年,是现今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王府花园,恭王府曾是清代大学士和珅和恭王奕訢的住所。

  骑行时间:3个小时左右

  骑行难度:★★

  中轴路

  从永定门往北沿永定门大街、天桥南大街、前门大街、南池子大街、北池子大街、地安门内大街最后过地安门外大街到鼓楼,这可称得上是北京中轴路。骑行经过这些路段可以充分地感受到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

  从永定门城楼下出发,向北骑行没出多远在道路的西侧就是先农坛了,它位于宣武区,与天坛隔街相望,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先农神的处所,北京古建筑博物馆设于先农坛内。

  路的东侧就到了天坛西门,明清两代皇帝前来天坛祭天便是由此门进出。继续往北就到了天桥南大街了,这里便是老北京的“天桥”,只是现在这里不再有天桥曲艺表演的热闹场面了,不过你可以尽情想像当年繁华的场景。

  天桥继续北上就到了前门大街,在大栅栏以前这里能听到正宗的老北京的吆喝声,还有很多老字号的商铺,门框胡同里也有很多地道老北京的小吃,但随着前门大栅栏改造的开始,这里都在发生着变化。

  绕过前门,便是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吉林七位老人骑行970公里游北京(图)2006-06-03 02:06:29
戚聿法途经25省区单骑行程3万公里抵呼市2006-06-02 17:39:14
诗意骑行之自行车休闲胜地(图)2006-05-26 09:46:58
青岛老年骑游队骑行到济南2006-05-20 04:07:52
太原老年骑协会员自发组织骑行宣传保护生态环境2006-05-19 05:07:50
太原环保老人举行骑行竞赛2006-05-19 04:36:40
山地自行车骑行三步自测(图)2006-05-18 16:59:10
图文-环加泰洛尼亚自行车赛 卡尔佩兹奋力向前骑行2006-05-16 11:42: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