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广西美景口口相传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02 中国青年报

  自首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有3座城市和4个景区入选滚动排行榜。记者在回访时发现,许多为广西投票的读者,除了去过广西并对它赞不绝口之外,还有很多人并没去过,仅听同学和朋友的介绍就爱上了广西,因此将其列为自己心目中的出游目的地。

  “小学时就背过《桂林山水甲天下》,一直很神往,可惜至今都没去过。”王红表示去桂林是她从小的梦想。

  “同宿舍的同学家住南宁,看他带回来的照片,风景很美,大家都抢着拿他的照片当电脑屏保或者桌面。还常听他说桂林米粉好吃又便宜,我们全宿舍的同学都特别想去广西玩。”于枫告诉记者。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肖建刚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广西不但有世界级的美景,同样有着有效的管理。近年来,不但没有发生过重大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

安全事故,广西旅游业也很少有负面消息传出,所以在游客中口碑好不难理解的。

  肖建刚认为,广西的美是复合的,所以对年轻人更具吸引力,“广西不但有美景,也有

美食,有滨海休闲的情趣,更有世界级的山水风光,11个少数民族各个别有风情。这里既有中越边境的神秘,也有红色旅游的凝重。”更重要的是,广西把旅游真正当成产业来抓。

  旅游者:广西旅游服务让人满意

  郭姗姗投了桂林一票,她告诉记者,桂林风光和环境绝好,而且城市的整体旅游服务很让人满意,“桂林为游客提供的服务很细致和人性化,在主要的景点间有免费公交车,各处的地图和标志都做得很清楚,不用担心迷路,景区里还有自动饮水机。”对于游客的评价,桂林市副市长潘建民表示:“桂林不但有传统山水风光,还有丰富的文化,欢迎青年前往。”

  为阳朔投了票的张婧2004年在阳朔住了一个月,那段时光她至今仍然很留恋。她认为阳朔和其他旅游小县城相比,更适合休闲放松,绝不是到了旅游季节去走马观花的地方,而是一年四季都适合生活的理想场所。她说:“阳朔小城里一切都井井有条,而且特别适合自己去寻找风景。骑上自行车在周边游走,总会有惊喜的发现,这种感觉是跟团按线路到景点转一圈所无法体会的。”

  石英10年前去过北海,而银滩雪白的沙粒给她留下的美好印象,依然让她在10年之后投了北海一票。

  北海市副市长莫桦告诉记者:“从2002年以来,北海投入3个亿对银滩进行环境改造,炸掉36栋楼。现在银滩作为全国第一个免费开放的4A级景区,已经重现魅力。北海气候条件优越,每年有300天空气质量达到一级,这也是很多大城市无法比的。”莫桦特别强调,“北海是一个年轻的城市,欢迎年轻人来。”

  在上周的滚动排行榜中,南宁市首次冲入前50名,对此南宁市副市长肖莺子很高兴:“作为广西旅游的集散中心,南宁首次入围由国家级媒体主办的旅游评选活动,这表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将南宁打造成集旅游、美食、购物为一体的旅游城市的规划初见成效。”

  政府:当务之急是做好公共信息服务

  肖建刚告诉记者,把广西旅游业做强的重要一环是抓好公共信息服务建设。“目前,中国的旅游业正处在重大转型期,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我们必须抓紧时间完成这个转变。为出游者提供公共信息服务,这是政府的责任,但可能很多人还没意识到这一点。”肖建刚说。

  据介绍,广西争取用3年时间来构建旅游服务标准体系。“这个标准是可细化、可执行的,同时是人性化的,我们将与质量监督局合作完成。对宾馆饭店等旅游服务企业,将有进一步明确的标准来进行规范,以确保游客的利益。”肖建刚进一步向记者透露,《广西省旅游条例》将会在今年提交自治区人大审议,若获得通过,广西旅游业将会有法可依。

  青年的旅游是区别于其他群体的。青年的特点是强调体验,喜欢什么事都要亲身参与、尝试。肖建刚说,“广西也会针对青年的特点规范和引导市场,提供相应的旅游产品,同时也欢迎青年旅行者到广西旅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旅行社须选聘“监督员” 将诚信旅游推向深入2006-06-16 04:18:48
南极纳入顶级旅游常规线路 去探险最少十万元2006-06-16 01:26:01
旅+游=旅游?2006-01-21 00:16:13
图文-特立尼达球迷展示风采 我们不是来旅游的2006-06-16 00:07:10
第二十届香港国际旅游展看好商旅市场2006-06-15 21:56:40
国家旅游局公布2005年度双百强旅行社排名2006-06-15 19:40:24
金刚台生态旅游资源开发项目寻合作2006-06-15 16:19:16
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推出招商新项目2006-06-15 15:31:40
向丽推出专辑《缘地》 旅游概念引新风尚(组图)2006-06-15 14:28:52
公费旅游(1)2006-06-15 14:13:59
南铁暑期开行多趟旅游专列2006-06-15 12:23:02
边界旅游新亮点西藏亚东(图)2006-06-15 11:45: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