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九大景观”看青藏高原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19 羊城晚报

  玉珠峰:列车沿格尔木河谷缓缓上行,一列拔地而起的雪山耸立前方,它就是被我们的祖先视为众神居所的昆仑山,6178米的主峰玉珠峰巍然矗立眼前。

  不冻泉:这里已经是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范围,在这片人的生命禁区里,却生活着大量的高原野生动物,如野牦牛、藏羚羊、旱獭、鼠兔等,俨然是一座天然的野生动物王国。

  楚玛尔河:车站被设计成高度抽象的藏羚羊造型,以此提醒人们这里就是藏羚羊迁徙的主要路线。运气好的话,可能欣赏到成百上千藏羚羊穿越通道的壮观景象。

  沱沱河:设计简洁而醒目,以顺次设置的三组倾斜体寓意了雄伟的高山,以水平展开的弧形玻璃暖廊寓意了曲折的河流,巧妙地反映了沱沱河乃是长江之源的主题。

  唐古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车站,修建在海拔5068米的地方,车站主体远看像一个纪念碑,造型酷似雄鹰,高耸的碑体强化了站房形象的标志性和纪念性。

  措那湖:这里是怒江的上游源头,是热振活佛著名的神湖,也是刚刚被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色林错黑颈鹤保护区的一部分。

  那曲:藏北第一重镇,车站主入口的雨篷造型正是羌塘地区毡房和雪山的最形象的象征。每年8月,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赛马节。

  羊八井:有我国目前最大的地热电站———羊八井热电站。列车驶出羊八井隧道,车窗外已是农田阡陌的西藏农区风光了。

  拉萨:车站既渗透着藏族传统建筑的元素,又体现现代化建筑的风格,步出车站,就与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哲蚌寺隔河相望,向西远望,布达拉宫在落日的余晖中更显庄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青藏高原旅游规划将出台2006-06-12 15:34:08
青藏高原旅游线路全攻略(图)2006-05-31 10:41:42
冷静思考青藏高原旅游热2005-12-12 02:33:16
拉萨着力舞动青藏高原旅游发展龙头2005-09-22 11:27:00
何玉成马志伟委员:打造青藏高原旅游黄金之路2005-03-28 10:29:00
首发列车车票难求 广州首个列车西藏旅游团流产2006-06-08 07:13:57
首个列车西藏旅游团因拿不到车票流产2006-06-06 14:05:00
7月 坐火车到西藏旅游去(图)2006-03-29 11:44: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