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浓郁麻辣味儿的城市重庆(图)(4)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54 新旅行

  猪圈火锅真正出名靠的是味道地道与菜品新鲜,浓郁的牛油火锅,现杀现卖的荤菜,很容易勾起人们对老火锅的怀念。

  在"猪圈"店里,你会发现,不管是什么菜,全都原模原样地呈现在顾客面前,点齐了菜再给你切好装盘,锅里也不放格子,食客可以把菜乱七八糟一股脑儿全扔进锅里,然后用漏勺一点一点慢慢找,个中乐趣无穷。

  虽然这名字极为粗俗,但却不乏大把"粉丝",开着小车上南山吃猪圈火锅,本地人早已见怪不怪。反正吃到了美味的火锅,又管那"猪圈"里面关的是"人"还是"猪"。

  地址:南岸区南山黄桷垭老厂。

  南山黄桷垭老厂一带,有猪圈、鲜龙井、乡村、老厂、怡宁等几家火锅店,这些火锅店都位于山间,空气新鲜,蔬菜、鸭肠、牛肚都来自附近农村,都打着吃新鲜、吃生态的招牌。有的边吃边观山景,有的可以坐在枇杷树下,闻香烫菜,是为一景。也是重庆人吃火锅的又一大去处。

  胡火锅亮点:毛肚鸭肠论斤卖,态度尤其坏。

  胡火锅以前在江北区刘家台,食客们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里所有的菜都以斤数买卖。一份就是半斤,当场称,绝对不短斤少量。店外每天都挂着刚刚宰杀的牛,因此这里的新鲜毛肚简直卖到爆。

  刘家台胡火锅的名气全来自口碑,回头客极多。因为菜绝对新鲜,火锅味道也是正宗重庆味:麻辣鲜香。胡老板脾气出名的怪,顾客是上帝这句话没错,但他有一个前提,顾客也要尊重伙计。他订了几个怪规矩:1. 任何人要达到他认为的人数底线才可以给你开一桌,条件是:人必须凑足五人以上。五人以下都要合着坐一桌!才不管你乐不乐意。2. 营业时间,中午11:30-15:00,晚上5:30-8:30,8:00以后就不能再点菜,有钱也不赚,确实很牛!如果胡火锅的伙计对你爱理不理,不够周到,你千万不必见气,只管享受美味的火锅便是,要知道,大隐隐于市,奇人想必都有份怪脾气,为了口福,忍了也罢。

  地址:江北区红旗河沟转盘往黄泥东和花园附近。

  龙湖鸭肠王火锅亮点:兼香型火锅,能满足不同口味需求,自然人气旺。

  每次吃鸭肠王都有不同的感受,觉得好像似麻非麻,似辣非辣,说不出确切的味道,却又吃得上瘾。这也正好是"鸭肠王"的特点--"兼香"。

  也许在调料的传统、用料的讲究、食用火候的分寸上有独家秘技,"兼香型火锅"竟然能适应东西南北各种饮食习惯、满足各种不同口味,委实不容易,重庆人吃觉得刚刚好,外地人吃也不会受不了。何况,那新鲜脆嫩的鸭肠,在锅里迅速涮上一涮,蘸了油碟,入口绵扎香脆,有嚼劲。常见有人倒一大盘进锅,像下面似的涮了大快朵颐。

  地址:渝北区龙湖大道、高新区南方花园、杨家坪直港大道。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吴宗宪下月空降重庆 打造内地“周杰伦”(组图)2006-06-12 07:28:38
美女欲携宠物狗从武汉步行到重庆(组图)2006-06-12 05:01:45
疯狂世界杯:重庆商家 “世界杯”促销有新招2006-06-11 17:17:31
好男儿重庆五强做客新浪聊参赛感受(组图)2006-06-11 15:33:03
2006年重庆高考作文同题征文:天天天蓝2006-06-11 14:33:22
重庆城口县采石牟利破坏大巴山保护区2006-06-11 09:53:59
围甲贵咳负重庆遭当头棒喝 杨一:古力成熟了不少2006-06-11 06:25:40
重庆南川矿难仍有7名矿工下落不明2006-06-11 04:25: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