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在长城脚下的公社度周末(图) (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9 新旅行


在长城脚下的公社度假

  红房子表情一本香港杂志比喻说:红房子的外形好像一个人。窗像是一对遥望远处的眼睛,而倒转U形的平面图好像一双伸出的手臂。漂亮的悬臂暗示着男性的温暖和阳刚,而凹进去的部分象征着一种女性的阴柔和封闭。

  一层的入口幽深,如果是阳光很好的上午,云石铺就的石阶上会出现漂亮的格子投影,光在引诱你通过暗色的部分走入一个充满质感和色彩的世界,有点像一步步走入一个人的内心。

  我想,最佳的表情,却是应该出现在傍晚时分的私人阳台上,烛光映照中的爱人脸上,那一丝甜蜜与满足的表情,不是在拘谨的高档会所或是城市中的人造景观中能够轻易换来。

  4间卧室中,最有怀旧感的是主卧的桃红色主调,它容易让你想起爱情最初的温暖与迷惘。而一条纤细的走廊把你送向房顶上的阳台,黄昏时在这里独步,可以观赏到山谷中整个公社的全景。

  "社员"须知 共有4间面向不同风景的卧室,主卧及一个客卧带独立

卫生间
客厅
空间大、采光好,与阳台相连,独立厨房隔断油烟。红房子后面有条小路可以走上长城,但不被酒店鼓励。这里最适合PARTY、婚庆活动或者烧烤晚会或鸡尾酒会,悬臂则最适合作私人聚会场所。

  价格 23380元/晚竹屋禅意碧绿幽静的山野中,如果没有一幢竹子搭建的小楼,便失了一些灵气。竹屋似乎为了弥补这个缺憾而应声而出,但又好像是先有了竹屋,其他的别墅都是来作配角的。

  虽然竹屋里的家具与设备足够现代,但是无论从哪一处细节都能感受到一缕淡淡的禅意。比如屋内的石板桥、非常日式风格的盆栽甚至是卧室里散放的蒲团。

  我不掩饰自己对竹屋的喜爱,尤其是那间由悬垂的竹子搭建的茶室,十多平方米的茶室就仿佛漂在水上,光线就是它的层次,它的灯光。只随着太阳而发生魔术般的变幻。不是那种隔开一切的严实的水泥墙,只是一排排能够透视外界的竹竿,似隔非隔、似断非断。红尘千丈里,觅此一佳处,你自然不愁一杯清郁的苦茶,就能助你淡定了,忘记来处与去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