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破解达芬奇留下的蛛丝马迹(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49 金羊网


破解达芬奇的蛛丝马迹

  近期的热门大片。哈佛大学的罗伯特教授在巴黎出差期间获悉卢浮宫馆长遇害,在其尸体旁有一个难以解读的密码,他同法国破译女专家索菲发现线索正在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里,两人联手追查出一个足以撼动西方文明的特大秘密。

  典出:《达·芬奇密码》

  目的地:巴黎伦敦

  卖点:影片中,法国巴黎的罗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圣叙尔皮斯教堂;英国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布尔歇机场、罗斯林教堂贯穿始终,对影迷来说,它确实是一部惊险片;对驴友来说,大片背后的旅游地更令人神往。

  电影《达·芬奇密码》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至今,小说在全世界销量已达1.2亿册。

  小说将西方的传奇故事融入巴黎这个世界之都,作者丹·布朗在字里行间掀起的悬疑和惊悚,通过法国多个拍摄景点的转换,变得真实而丰满。巴黎的丽兹酒店、罗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圣·拉扎尔站,满足着所有正在或打算探索巴黎的旅游爱好者的欲望。

  经典场景

  卢浮宫

  卢浮宫博物馆有上千年的历史,馆内不计其数的油画和雕像是否真的隐藏着神秘的信息?一切都因电影而变得扑朔迷离。达·芬奇的作品中,“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最后的晚餐”十二信徒围坐在耶稣身旁的情景,会不会透露着什么信息?因为这些疑问,平时虔诚观赏世界名画的心情,此刻变得更加多疑。

  香榭丽舍大街

  这条巴黎最繁华的街道,西段集中了世界顶尖时尚品牌的期舰店;而东段却是一片绿树成荫,协和广场与卢浮宫相邻,给大街增添了宁静气息。凯旋门就矗立在大街西段星形广场的中央。

  风景如此独特的香榭丽舍大街,影片中却是以主人公驾车逃亡为背景展现的。也许,这一次,人们将换一种心情开始一段神奇的体验旅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部分地区骚乱渐趋平息 法国旅游业正遭遇寒冬2005-11-14 17:13:08
法国旅游有奖调查2005-09-23 16:08:43
游客赴法国旅游切莫露富2005-07-15 14:30:00
图文-第二届广州高尔夫博览会 法国旅游局展区2005-03-31 11:42:44
法国旅游签证办理须知2005-03-23 15:32:10
中国闪耀国际旅游展 法国旅游界给中国提建议2005-03-21 11:31:38
法国旅游城市尼斯高度戒备迎接北约国防部长会议2005-02-10 10:24: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