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可能错过却不容错过的土耳其(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9:48 精品购物指南


不容错过的土耳其

  2006环球接力游第三站土耳其体验报告

  如果你去欧洲,你的首站肯定不会是土耳其,因为她并不典型;如果你去亚洲,你的终点也不会是土耳其,因为她太陌生。它自成一格,既不是亚洲,也不是中东,更不是欧洲,但也都有那么一点味道。但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能像这里一样,在一万多年的历史中,汇聚过如此众多的文明。当13个不同种族、民族走马灯似的涌向这里,建立起自己的帝国时代,土耳其就在这种血与火的交替中沉淀形成。

  不止一位“土耳其旅游之星”说:不得不再次感谢“2006环球接力游”活动,让我去了一个可能错过却不容错过的国家。

  醉倒在古老浪漫的海滨——土耳其浪漫爱琴海之旅报告

  品质标签:以前土耳其一直是去希腊或者埃及的中转站,而土耳其一地的深度线路从今年开始才慢慢被游客所接受。土耳其一地中,最经典的自然是浪漫爱琴海之旅了。这条线路看到的不仅是爱琴海,还有地中海、死海,更有诸多的名胜古迹,是一条浪漫又怀旧的情感之旅。

  报告人:“土耳其旅游之星”杜春

  特务迷城里洗个土耳其浴

  去年春节的时候我和太太一起去英国旅行,无意中洗了一次传统的土耳其浴。漂亮的穹顶、美丽的大理石花纹、干净的设施、传统的器皿和洗浴用具,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于是,我在土耳其一定实现的愿望就是体验原汁原味的土耳其浴。

  我不得不说,美梦成真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我最终选择了成龙电影《特务迷城》里的那家浴室——Cemberlitas Hamami。它位于伊斯坦布尔旧城中心。

  澡堂大厅是古色古香的传统伊斯兰布置,周围有一排排木质椅子和桌子,两边有很多个精致漂亮的小更衣室。

  脱掉衣服换上干净的浴衣和拖鞋,直接走到淋浴区。在淋浴区淋浴完,走到圆形的大厅。大厅的中央是一块平滑的云石平台,这里也是成龙电影里和匪徒发生搏斗的地方。

  “坦拉克”土耳其按摩师到位的按摩让我很快便通身发热,享受至极!他把厚厚的肥皂泡沫涂遍了我的全身,借助光滑的泡沫按照身体的经络上下推压。我浑身彻底的放松,悠悠如仙境。

  不知什么时候,服务生在我的耳边悄声说了一句,还没从仙境中走出的我顺势点了点头。几秒钟后,一盆冷水从头到脚地把我从幻境中瞬间抽离,浑身的血液顺着水流的方向流动、聚集。我想这就是土耳其浴的最高境界吧。

  飞翔在棉花堡的上空

  在棉花堡看到蓝天中时而飞过几架滑翔翼,羡慕得要死,于是让导游帮我们找到滑翔翼的基地,去体验一下飞在蓝天上的刺激。

  我被大家荣幸地推举成为当天第一个飞上蓝天的人,据说也是在土耳其的棉花堡第一个飞上天的北京人,荣幸之至!

  准备工作在一位经验丰富的拥有专业执照的土耳其帅哥有条不紊的安排下进行着。 半小时后,身穿漂亮的连裤滑翔服,头戴防风镜,佩戴专业耳麦的我就基本准备就绪了。帅哥安排我坐在后座,帮助我仔细检查了安全带。其他工作人员迅速将跑道让开,这时飞机已经在轰鸣当中了。人群中是一片欢呼,我是一阵一阵的迷糊。

  随着驾驶员的一声:Are you ready?飞机已经在跑道上开始滑行了。开始心里还是很紧张,飞翔了5分钟后,看着眼前美丽的景色:像钟乳石一样的白色棉花堡,尽收眼底。

  飞行员看我已经基本适应了高空的状态后,开始进行了一些特技表演。在经过棉花堡上空的时候,下面的游人都抬头向我们招手,我也大声地回应,我想那一刻,大家快乐的心情是一样的!

  星锦囊

  我们在土耳其临近地中海的许多美丽小城看到有很多漂亮的游艇,当地人还组织各种有意思的海上游览。有时间的话,能在地中海体验一次奢华的几日游艇游也很不错,关键是价格比欧洲便宜多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土耳其一座兵营爆炸1人死亡3人受伤2006-06-05 23:22:52
德国和土耳其外长呼吁伊朗考虑六国提议2006-06-02 23:08:19
土耳其煤矿发生瓦斯爆炸17人死亡5人受伤2006-06-02 13:10:25
土耳其:射击训练场爆炸14人受伤2006-06-02 10:11:14
欧洲德夏银行挺进土耳其金融业2006-06-01 22:10:58
土耳其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武装交火5人死亡2006-05-31 18:52:11
土耳其长袍2006-05-31 15:15:18
世界杯球员来源联赛之对比 土耳其联赛洗刷中超2006-05-31 04:43: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