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阳朔西街暗念一场美丽的邂逅(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3 中国网

  

阳朔西街暗念一场美丽的邂逅(图)
阳朔的夏天

  没到西街,已经中了西街的毒,满脑子西街洋鼻子帅哥和春水荡漾的遇龙河水,暗念着一场和西街的美丽邂逅,想得有些中毒。大年初一的晚上,就拖着一帮人往西街飞去。

  天公作美,刚立春的太阳象南方的阳光一样明媚,眯缝着眼睛飞到阳溯,喜喜然坐在包车上,一路已是星光点点。平静安逸的小城,城市和山如此接近,几乎站在阳台上就可以摸到山的脊背,几层楼高的小房子,衬着弧线优美的小山,象是放大的盆景,优美到没有距离的空灵感觉,顺着高速路,在路的两边象有灵魂的小花,灿烂的铺过去。

  一路感叹,桂林山水真是甲天下,在夜色中看到山的剪影已经叫人沉醉了。 这样的山是最适合谈恋爱的,山的每一个连绵都是柔柔的曲线,象是相互依靠的恋人,软软的叫人心酥了去。

  这样隔着窗户看窗外的秀山,到西街的时候,心也变得柔软起来。红红的酒店灯笼,在凉凉的春天的夜风中迎接着我们,连门口的一带碧水,也格外安静,唯有店堂里一盆篝火,烤得人心痒痒的。

  夜色,西街,朴实的笑迎接着我们。

  放下行李,想起西街的烤鸡,闻着江水的味道向西街靠拢。

  西街,就只有一条街,不长的一条街。过了桥,一个转角,不太长,混合了中国各个地方的民族风情,混合了中西方的种族和文化,混合了梦想与失落。一条风情万种的街,你心是怎么样的,它就是怎么样的街,西街是条寻梦的街。

  过了小桥才算是正式到西街了,古韵意味的灯笼和明快的西餐店在西街两边,错落的亮着,古朴和的中国味和现代的西方清调,象中国红和澳洲蓝,对立又和谐地簇拥在一起。青花印染布和原木散发出一种醇厚的亲和力,在黑人蓝调的音乐中,和西班牙红景泰蓝一起,合奏出一曲含糊的故乡他乡的情氛。

  原始人部落,大番薯书上那个烤鸡最好吃的西餐厅,隔着玻璃就看见一群人在里面大口的啃着烤鸡,跑过去问的时候,才郁闷的发现好吃的东西要预定,饥肠咕咕的从店里出来,心里便开始发狠明天一定要搞只西街有名的烤鸡来吃。

  几个人进了一家青花饺子店,就着漓泉啤酒吃点夜螺蛳,漓江鱼,热乎乎的开始商量明天的旅游路线了。

  早起,漓江就在小阁楼下,带着水雾,淡淡的绿水,浅浅的干涸着,山还是那么柔,矮矮的,象是把无数美丽的山尖,汇集到一个神仙住的地方。在这么美丽清淡的江水边,叫人怀疑会遇到自己的灵魂。秀,是山的气质,灵,是水的优美。

  背着相机出门,清晨零落的行人,冷冷清清的街道,阳朔的美丽不及污染的和我相遇了。

  水底绿草尖头上的一点孕育的新绿,路边小草上蠕动的毛毛虫,瘦子米粉店前无悠亲吻的中西方情侣,一家人在早晨的凉风中骑着两人自行车。阳朔的美在波光点点金色的朝阳中,星星点点的闪亮着。

  导游很便宜,50元一天,是个老实的当地妹子,早上给我们拿了些的糍粑水果来叫我们随便吃,把我们撵到广场车站又开始卖力的和司机讲包车价,热情得叫人放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音乐剧《阳朔西街》南宁上演 斥资1600万(组图)2005-09-30 17:40:51
小资攻略在桂林阳朔西街2005-09-07 13:57:29
阳朔景点介绍:阳朔西街2005-04-14 20:44:23
阳朔西街 屋檐下的红灯笼2005-03-30 18:57:12
奔向阳朔西街 单车画中行2005-03-30 18:55:35
来自阳朔西街的报道2005-01-17 11:36:59
单身者的十大旅游圣地:阳朔西街2004-05-11 13:04:46
阳朔西街 背包客的天堂2004-08-12 17:26: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