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哪里樱桃最适合采摘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13 精品购物指南

  解惑者:张开春 自然科学基金果树逆境生理实验室固定研究员

  问:北京郊区哪里的樱桃最好吃?

  答:品质的好坏主要原因在管理和培育,只要精心栽培,管理方法得当,口感肯定差不了。品种的好坏也是决定好吃与否的一个因素。

  问:哪个品种的樱桃最甜,哪个品种卖相最好?

  答:最好吃的是红蜜。果如其名,甜如蜜,让人没齿难忘。缺点是不适合长途运输,只适合采摘。红灯、先锋、红艳的卖相都比较好。

  问:樱桃可以边摘边吃吗?有没有农药?

  答:正规的采摘园一般都使用农家肥和有机肥,从开花到采摘时都不喷洒农药,樱桃摘下来不洗也可以直接吃。

  问:樱桃一次吃多少合适?有人说吃多了会上火流鼻血,是这样的吗?

  答:一天吃上一到两斤没有问题,我亲自试验过。流鼻血?这倒是没有考证过。

  问:一棵树哪个部位的樱桃最好吃?是太阳晒到的地方吧。

  答:回答正确。很多人都喜欢去够长在树梢的果子,它们是熟得最透,也最甜的,因为受光照的时间长。

  问:樱桃好吃树难栽,采摘时该注意什么?

  答:摘樱桃不能碰伤枝芽,樱桃一般是几颗果子长在一个窝里,摘的时候要一整窝轻轻拧下,这样果子完整,又不伤及其他的芽。因为第二年,新的樱桃就是从这些芽上长出来。

  问:摘下的樱桃可以储存多少天?

  答:放在

冰箱里能冷藏5~7天都没有问题。当然当天采当天吃最新鲜。

  问:吃剩的樱桃核种下,能长出树吗?

  答:能,但就不是原来的品种了,品质也不好,很可能光开花不结果,图个乐还行,饱口福就别打算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六月采摘甜蜜30天(图)2006-06-06 09:59:15
组图:刘大姐忙碌的采摘着棉花2006-05-31 23:39:20
樱桃启动采摘大旺季(组图)2006-05-31 10:09:42
数百条蛇盘踞村民上山路 果农不敢上山采摘2006-05-30 03:39:23
数百业主欢聚一堂共迎北京国际花园采摘节(组图)2006-05-27 11:32:45
樱桃采摘节快去尝一尝2006-05-21 09:12:13
济南第一届樱桃采摘节开幕2006-05-21 07:55:56
首届樱桃采摘节在南部山区举行2006-05-21 02:38:2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