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花样旅程:踏春赏花线路大比拼(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58 南方网-南方日报

  春季倏忽而来,一时春风暖阳,草长莺飞。春天是赏花的季节,桃红柳绿,春色满园。树木换上了新绿的春装,溪河齐齐欢畅地流淌,阳光也分外地暖人心房……还有,那些花儿,争奇斗艳,有了它们,春天才真正一展欢颜。就让我们踏春赏花,和春天来个约会吧!


三月桃花吐艳

  关键词 桃花

  三月是桃花的世界,浪漫而富有诗意。各色桃花在这个湿漉漉的季节里竞相开放,美得让人心醉。三月又是拥抱风景的好时节,选择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带上几分欣喜,约上你想约、想见的人,伴着明媚的春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沐浴芳香。  

  杭州夹岸桃花蘸水开

  推荐指数:★★★★

  阳春三月,春风荡漾,百花竞相吐艳,其中尤以桃花最有魅力。杭州西湖早在唐代就已广栽桃花,如今的西湖苏堤、白堤上,一株杨柳一株桃,花开时翠彩相间,千姿百态。漫步湖岸,令人心旷神怡。

  据史料记载,自唐朝起白堤上就已柳树成荫,而桃花则在明代开始出现。到明朝后期,白堤已是一片桃红柳绿、青草如茵的美景,被誉为“十锦塘”。新中国成立后,杭州市园林部门更加强了对白堤桃树和柳树的养护管理,使这一极具代表性的西湖景色一直较好地保存至今。

  如今西湖的桃花广植在苏堤、白堤、柳浪闻莺,孤山北麓和曲院风荷至镜湖厅的沿湖堤段,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白堤和苏堤了。每当桃花盛开时,两堤游人如鲫。这里的桃树与垂柳间种,一株杨柳一株桃,树树桃花间柳花,产生了极有层次的景观效果。在那儿观赏桃花,确实是一件赏心悦目之事。俗话是:“杏花宜在山坞赏,桃花应在水边看”。盈盈碧水映桃花,花光水影,娇艳欲滴。“夹岸桃花蘸水开”,就如临水梳妆的美人,楚楚动人,令人心醉。

  攻略

  交通:乘车至杭州可直达西湖。

  

美食:在西湖观赏桃花可吃到西湖莼菜、西湖醋鱼及东坡肉等。

  恭城万亩桃花相映红

  推荐指数:★★★★

  十里桃花争艳,百里古筝齐鸣。初春时节,恭城西岭的桃花开得漫山遍野,桃红随着山岭起伏,远看如一条悠长的红色飘带,这里的桃花,树形美、花蕾多、花色鲜、花期长,声誉远播。

  恭城距离桂林108公里,恭城西岭近年来已经成为桂林春季旅游的一个品牌,每年一开春都吸引无数游客到达恭城西岭踏青、赏花。在西岭乡平安社山村,可以亲历过平安桥、观斗鸡斗鸟、参与趣味竞技、竹排赛、自助油茶、自助烧烤和欣赏民俗歌舞表演。  

  攻略

  提示:大岭山、潮水岩…十里桃花长廊,山是桃园,桃园是山,漫山遍野都是怒放的桃花。在这桃花盛开的地方恭城县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桃花节期间,村民们载歌载舞,以舞会友,以花传情,“赏恭城桃花,住生态家园,吃绿色食品,做快活神仙”,是游客踏青观花,领略春的浓烈气息的绝佳去处。

  交通:到恭城旅游,可以在游览阳朔后,在阳朔车站乘班车到县城下车,票价约5元/人,也可以直接从桂林乘坐至恭城的班车,恭城瑶族自治县距桂林市108公里。

  美食:米粉、灵川狗肉、荔浦芋扣肉、油茶是恭城特有的地方风味。龙胜、兴安、资源、全州、荔浦、平乐等都有喝油茶的习惯,但其在配料和喝法上各有不同,其中以恭城油茶最为有名。

  推荐线路:恭城桃花、阳朔遇龙河三天休闲之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昆明市民踏春赏花2006-02-15 17:02:36
图文:上海市民赏花灯猜灯谜2006-02-11 16:43:16
图文:广州市民在公园观赏花灯2006-02-03 23:01:47
北京别动队吃茶赏花行2005-11-23 14:09:27
沉醉赏花 两娃娃丢了家2005-10-08 04:37:51
组图:暹罗兄妹赏花记2005-07-29 07:08:2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