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小资攻略在桂林阳朔西街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57 新浪生活

  阳朔西街是个十分适合小资的地方。读过有关小资的一段美文:“寂寞的夜里是需要来点爵士乐的,要那种慵懒的,迷离的,恍惚的,最好里面夹着浓浓的感性。这样,你就可以在咖啡的浓香与雪茄的粉雾中点燃那份早就隐藏于内心的无奈和惆怅。”

  恰如上文,在西街生活就是选择了一种慵懒的,时空倒错的,充满了酒精和闲谈的,可以是充满了各种浪漫和奇遇的,逃离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先下个定义,西街从竖着一块“禁止一切车辆通行”的西街入口到县前街的双月桥为止,只要踏入这个范围,你就从凡尘进入了小资的天堂。

  在这里,我们不必遵守白天黑夜的律令,也不必叹惜时光的流逝,我们随心所欲,百无禁忌。我们看着碧玉簪的奇峰,青罗带的绿水,晒着不一定灿烂的阳光,闲逛着碧野和田畴,呼吸着一定清新的空气,泡着一家挨着一家的酒吧,我们吃着二十元一份的豪华早餐,十几元的一个PIZZA,口中不断地惊叹:真是便宜。

  这里有各色人等,有寻找浪漫和刺激的单身女人,有想要揪住青春YI巴的中年男子,也有所谓浪迹天涯的旅行者。美丽的,可爱的,可恶的,讨厌的,作呕的,应有尽有。

  我们只消看到身上那件冒牌的TNF,懒散而悠闲的眼神,听到惊险独特的旅行经历,我们就找到了同类,就象一只离群的羊终于找到了同味相投的羊群,不由发出欢叫。

  我们见面即是朋友,几杯酒下肚,知心的话儿就可以向你倾吐,因为我们互不知底,没有后顾之忧。友谊的背后当然也有纠葛,比如谁的好朋友抢了谁的女朋友,但西街的酒精可以消解心中的苦闷,最多是喝酒发发牢骚,摔几个酒瓶,无伤和气。我们无话不谈,不管你是来自天南海北,还是亚欧非拉。不管老外,小外,男外,女外,见面即是同胞,把酒狂欢,开开各国的颜色笑话,至少在这里小小的酒吧内世界大同了。

  我们平时活得太累了,在这里正好可以抛开了本性外面的伪装,追求想要的东西。西街每天都在上演着各式的浪漫爱情故事,可以陌生男女

同居一室,可以是短暂的一夜情,也可以对着涛涛不尽的漓江水海誓山盟,这就好像隔岸观火,很刺激,同时又因为隔着一条河,很有安全感,不必担心万一有一天对方找上门来,烧着自己。

  于是阳朔西街带有了某种狂欢的气质,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现实生活还比较压抑的中国小资来说,不吝是开了一窗通向自由天堂的窗户。这里的生活充满了创造,激情,冒险,泪水,就象荷尔德林那句名言: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

  记得走的那一天,雨中西街外开过几辆卡车,车厢边贴着“支援灾区”红底黑字,有点诧异,太平盛世,哪来的灾区?一问,有人叹了口气,原来连日下雨,大水冲掉了农人的田舍。

  原来西街之外,现世的生活还是如此。

  一、骑单车:最好的游阳朔方式。

  建议路线:

  1、从阳朔沿公路骑到月亮山,约9公里,40分钟车程,一大早出发,路上少车和人,公路两旁景色优美,非常舒服;

  2、从阳朔沿小路骑到月亮山,再从公路回阳朔,约3小时;

  3、从阳朔沿公路骑到旧县,再左转入小路,沿遇龙河往白沙镇方向骑,一路风景秀丽,约3个半小时;

  4、从阳朔沿公路骑到月亮山,然后一直从小路骑到白沙,全程约5小时。最好从早上出发,中午在农家吃饭,如果早的话可在白沙随便找一家饭馆吃饭,下午回阳朔。朝日始出,小山、村庄、田垄、水库、小溪全在朝雾中若隐若现,人如在图画中行走,尘俗俱忘。可以考虑找导游,两人共要80元,如多找几个人可以便宜。

  二、游船:兴坪到杨堤

  从阳朔车站坐车到兴坪镇,下车后往码头方向走,约10分钟到码头。再从码头买票坐船到杨堤,这是漓江最精华的一段,来回约三个多小时。票价约100元。

  旅游提示:

  一、住宿:

  推荐西街的“四海饭店”,最大和最老牌的酒店,后楼新

装修,木地板、套间带浴室双标房80—100元。

  另外青年旅馆也不错,可24小时供应热水,双标间80元,设备新和干净,但要自备洗漱用品,另外最大的不方便是晚上12时就关门。

  二、

美食

  中餐之桂林米粉:阳朔市场斜对面、榕荫商场正对面有一排米粉档,最*大路和市场的那家最好。1.4元二两米粉,七八种配料,很正啊!!

  中餐之啤酒鱼:市场*街有一排大排档,可以在市场买一条鱼,再拿到大排档加工啤酒鱼,加工费10元。还有阳朔十大美食,我们尝过田螺酿、柚皮酿,还可以。别忘了吃蔬菜!菜花、窝笋、大白菜等很甜,完全不同城市里吃的化肥蔬菜味。

  中餐之宵夜:在电影院对面,每晚7时左右开始营业,有十多家大排档,特色有:大鱼头火锅,最角落里那家不错;外面*大路和*电影院那家的馄饨很好,用牛肉做的馅;*大路、从西街一侧数起第二家、有最大遮阳伞的,就是我们的至爱了,由一对年老夫妻经营,3块钱的炖鸡腿、4块钱的炖猪脑、6块钱的炖鸽、1.5元的甜蛋酒、1块钱的汤圆(分糯米和高粱面两种)都不错,值得去试。

  西餐:“红星特快”和“旅行者”的PIZAA和黑椒牛扒公认最正宗,“NONAME”的早餐最好,“鸡肉磨菇蛋卷”、“意大利青面”、各式蛋卷都不俗。老板叫阿利,新加坡人,娶了个当地靓女。“玫瑰木西餐厅”的法式菜非常好,因为它请了一个法国大厨,推荐“法式酿鸡”和“法式火腿芝士猪扒”。老板叫阿SAME,为人最爽,你跟他混熟了,他会送你两杯卡布基诺或者两杯意大利咖啡,很正啊!这里的BBQ,一位50元,可满足胃口大的人。(文/Hiphopgir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央视《乡约》:老外代言阳朔山水(组图)2005-08-24 18:33:00
线路C:漓江山水画中画 阳朔山水景中景2005-08-18 14:06:38
图文:任金泉摄影作品 阳朔风光-高田2005-08-17 15:23:45
广西阳朔环保旅游成时尚(图)2005-07-29 03:55:33
阳朔县城西街被人们称为“洋人街”2005-07-26 15:39:35
组图:阳朔山水甲桂林(9)2005-07-18 13:45: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