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感受春的气息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1:13 北京晨报

  -赏杏花-种绿树-骑骏马

  延庆首届杏花节“含苞欲放”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冰灯冰雪的狂欢刚刚结束,延庆县就将于3月下旬起直到5月中旬,隆重推出首届“杏花节”,上山赏花、植树种绿、骑马踏青将是延庆首届杏花节的主要内容。

  杏花是延庆春季的一大景观,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延庆杏花的开放日期要比北京其他地区晚15天左右,但花期却很长,由南山到北山,从海拔500米的山脚到海拔上千米的山腰或山峰,1400多平方公里的山区杏花次第开放,从三月下旬一直延续到“五一”,正所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中杏花始盛开。北京春归无觅处,方知转入延庆来。

  沿着110国道或八达岭高速路进入延庆境内,600平方公里地区四周的山野杏花竞相开放,宛若一个硕大无比的花环围绕在妫川盆地上,景色蔚为壮观。八达岭残长城的杏花沟、仓米古道景区沿线、木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的杏花以规模宏大令人叹为观止,香营乡辛庄堡150多个品种3000亩的杏林,争奇斗艳,竞显风流,都是游客踏青赏花的绝佳去处。尽情欣赏杏花之余,游客可到农家吃农家饭、干农活,体验民俗风情。

  赏花还需种绿。杏花节期间,延庆将在八达岭景区、龙庆峡景区和官厅水库上游,推出“长城有我一棵树”、“我种小树迎奥运”、“首都绿色屏障有我一片绿”等植树活动,栽植生日树、贵宾林、记者林、情侣树、奥运树等纪念林,游客还可以认养小树。

  此外,延庆还将在杏花节上大做“马文章”。康西草原将利用马年和属马人数众多的契机,推出一系列骑马和餐饮的优惠旅游政策。亚洲最大的马术俱乐部——阳光马术俱乐部,将在3月16日举行亚洲马术大奖赛,届时,观众将到现场或者通过中央电视台或北京电视台的直播,一睹亚洲骑士和世界名马的风采。

  三四月份,也是北京鸟类自然保护区野鸭湖最热闹的季节。白天鹅、灰鹤、大雁、野鸭、大鸨等几十种候鸟翱翔鸣叫于湖光山色之间,蓝天白云之下,令人心旷神怡。

  杏花节期间,延庆还将举办一系列杏花文化活动,并推出一系列的精品线路,引导游客看到延庆最精彩的杏花景观。李海霞郭东亮王树森

  密云黑龙潭春游的三个理由

  坐落在密云石城乡的黑龙潭是北京老资格的景区了,全长四公里峡谷内,水位落差达200多米。在三月莺飞草长的季节,黑龙潭有三大理由让您春游必到。其一就是黑龙潭的传说。传说古时此地有两条龙,长大分家时,憨厚的黑龙把富庶的白龙潭让给弟弟白龙,黑龙在此辛勤开垦的精神感动了上苍,于是将一条彩带和十八颗珍珠洒在了古楼峪内,因此形成了现在的十八奇潭。

  二是黑龙潭的风光,幽深的大峡谷中,三瀑十八潭撒落其间,瀑布如此之多,潭水如此之阔,京郊无与伦比。

  三是距离。距北京100公里的黑龙潭交通便利,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和亲友一起享受短程旅游的舒适,经济划算,何乐不为?四海漫游姚琴

  黍谷山胜景将重现京北

  位于密云县南端的黍谷山景区上周六举行了隆重的动工仪式,一个历史悠久的自然人文景观有望在年内与游人见面。

  黍谷山坐落在密云县南8公里的荆栗园村东,早年曾是京东有名的风景区之一,春秋时期史书就有记载。黍谷山又名“黍谷回春”、“黍谷先春”,是密云的外八景之一,山上柏树连片,山下丛木成林,鸟语花香。这里曾有众多的寺庙古迹,腰粗三搂、年年结果的白果树,长近两米、融雪即化的“化雪石”,“普贤井”和“文殊井”一苦一甜两眼井,都是远近闻名的景观。有关部门将对景区进行两个周期的开发,年底前完成一期古建的修复并对游客开放,同时进行二期明清一条街的修建。依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