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紫竹院将再现赏月景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4:07 北京晚报

  荒废十余年的明月岛得月轩恢复工程下周开工

  本报讯(记者孟环通讯员臧庆国)紫竹院将再现荒废十余年的两大赏月景点,“明月岛”和“得月轩”的恢复工程将于下周开工。记者今天从紫竹院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北京人今年终于有望拥有两处市区公园内新颖的赏月去处了。

  据了解,此次改造是在北山岛实现自动化喷灌的基础上进行的,通过调整改善山上一些树木老龄化严重、花色稀少、植物生长杂乱等现象,亮出荒废十余载的醉红坡、得月轩等赏月景点,使该岛成为大湖沿岸的一个亮点。预计此次改造将移植树木90株、竹子1500株,新植各种乔灌木600余株、草坪及地被植物3000平方米,整理土方600平方米、整地3000平方米。

  明月岛又名北山岛,前年曾增设喷灌管线,实现了整个岛屿的自动化灌溉,然而植物生长杂乱现象未彻底根治,一些树木老龄化严重,花色稀少,竹子到处蔓延,早已不能展现应有的自然美景。为彻底亮出南坡的得月轩,方便游人赏月,公园将会把轩前遮挡视线的柳树和竹子移出,在得月轩前山坡上增植50余株牡丹、芍药,将紫薇向下调整,并修剪以控制高度,游人可从大湖南岸的澄碧山房直接眺望得月轩及其后的等月廊,等到月半时刻,南坡的得月轩和西侧的水榭间月楼均是赏月佳处。

  此外,北山岛的北坡正对湖北岸的聆涛亭,其亭周边主体乔木为油松,为与其景相呼应,北坡的竹子、黄杨球、枫杨将被移出,新植华山松和碧桃等景观树,形成松竹迎客之态。该岛东侧竹林前还会增加二月兰、紫丁花等植物,以突出其植物的多样性,丰富自然景观。岛西侧沿竹栏杆则会增植爬蔓月季,在翠竹映衬下色彩斑斓,形成山花烂漫的景观效果。今年秋季,缺少赏月去处的北京人就可以在这里陶醉于明月高悬、湖波叩堤的景致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