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故宫即将世纪美容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3: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近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文物部门将于今年开始对故宫进行全面的抢救性维修保护,这是自1911年辛亥革命以来,对故宫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维修。

  据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副司长晋宏逵介绍,故宫自1420年建成以来,到现在已经有582年了,建筑大部分已经陈旧,又经历了很多自然、人为的破坏。此次维修是希望在2008年以前让故宫有一个大的变化,能呈现给大家一个古老壮丽的古代建筑群。

  根据计划,维修工程将从今年一直持续到2008年奥运会召开前。维修工作的第一步勘察测绘工作即将开始,但维修的具体方案仍在讨论中。据透露,在今年的修缮工作中,专家将选择故宫内的一些没有开放的建筑做试点,并在维修的同时完善规划。中央电视台记者陈琳晨报记者杨玉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故宫百年大抢救 (2002/03/18 11:32)
故宫拟建三万平米地下展厅 (2002/02/04 11:10)
故宫走进数字新时代    (2001/10/10 10: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