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杏花含苞欲放待人来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0:28 生活时报

  

杏花含苞欲放待人来

  赏杏花 种绿树 骑骏马 本报记者盛方敏

  八达岭春色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冰灯冰雪节刚刚结束,北京延庆县将于3月下旬到5月中旬,隆重推出延庆首届杏花节,上山赏花、植树种绿、骑马踏青成为延庆首届杏花节的主要内容。春光明媚的假日里,携亲朋好友投身到大自然的怀抱中,既欣赏了大自然的美景,又亲手为北京披绿装,那份轻松惬意会将生活的疲惫、工作的烦恼挥去,令人心旷神怡。

  杏花是延庆春季的一大景观,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延庆杏花的开放期要比北京其他地区晚15天左右,但花期却很长,由南山到北山,从海拔500米的山脚到海拔上千米的山腰或山峰,1400多平方公里的山区杏花次第开放,从3月下旬一直延续到“五一”前后,正所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中杏花始盛开。北京春归无觅处,方知转入延庆来。

  沿着110国道或八达岭高速路进入延庆境内,600平方公里的川区四周的山野杏花竞相开放,宛若一个硕大无比的花环围绕在妫川盆地上,景色蔚为壮观。八达岭残

长城的杏花沟、仓米古道景区沿线、木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的杏花以规模宏大令人叹为观止,香营乡辛庄堡150多个品种3000亩的杏林,争奇斗艳,竞显风流,都是游客踏青赏花的绝佳去处。尽情欣赏杏花之余,游客可到农家吃农家饭、干农活,体验民俗风情。

  赏花还需种绿。杏花节期间,延庆将在八达岭景区、龙庆峡景区和官厅水库上游,推出“长城有我一棵树”、“我种小树迎奥运”、“首都绿色屏障有我一片绿”等植树活动,栽植生日树、贵宾林、记者林、情侣树、奥运树等纪念林,游客还可以认养小树,为北京的绿化美化、改善生态环境做出贡献。此外,延庆还将在杏花节大做“马文章”。康西草原将利用今年是马年和属马人数众多的契机,推出一系列骑马和餐饮的优惠旅游政策。

  三四月份,也是北京鸟类自然保护区野鸭湖最热闹的季节。白天鹅、灰鹤、大雁、野鸭、大鸨等几十种候鸟翱翔鸣叫于湖光山色之间、蓝天白云之下,感悟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与交流,令您的身心得到休息放松。

  杏花节期间,延庆还将举办一系列杏花文化活动,并推出一系列的精品线路,引导游客看到延庆最精彩的杏花景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山东济南:首届杏花节佳境美不胜收(附图) (2002/03/18 05:14)
阳春三月花开放 “赏杏花”专线车开通 (2002/03/11 11: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