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早春最宜访茶乡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12日16:57 北京晨报

  每年的清明前,都是我到江南买茶的时候。烟花三月的江南,在这个时候别有韵味。

  一般来说,我的茶之旅仅仅需要一个双休日的时间。周五晚乘夕发朝至北京到苏州的列车,周六早抵达苏州站后乘20路公汽去东山,途经的木椟镇是风味独特的水乡景致。东山是濒临太湖的一个半岛,东山北部的启园是将苏州园林艺术与太湖的自然风光溶为一体的风景,中部的碧螺村是名茶碧螺春的产地。离开苏州,两个半小时就能到杭州,黄昏的西湖是金色的,温柔而灵秀夜观西湖妙不可言。

  周日一早去游西湖,至于岳庙和灵隐寺,距离也不远,打车很划算。坐游4路可达梅家坞,这里便是买龙井茶的所在了。龙井茶有“狮”、“龙”、“云”“虎”四字号之称,懂得辨别茶的成色很重要,因为当地的茶农会欺生。在杭州吃过晚饭后乘上火车,周一就可以回到北京了。

  最后还要关照一下,如果要看水乡,周庄和同里并不是最佳的选择,那里的商业味道已经很浓厚了。如果可以请两天假,在杭州汽车东站坐快客到嘉善,再换中巴到西塘,不用花一分钱门票,就能看到最纯正的水乡风光。此外,江南水乡六大古镇之一的乌镇也是一个好去处,杭州有直达乌镇的浙江快客。

  推荐人刘葳漪职业记者

  ●到过的地方:祖国的东西南北中

  ●最喜欢的地方:拉卜楞寺和扎什伦布寺

  ●最喜欢的旅游方式:自助游,买好了票就出发

  ●每年的旅游开销:两万元

  ●最得意的旅游纪念:在五台山得到喇嘛亲手缝制的曼陀罗

  ●最难忘的旅途经历:八月的雨后在长岛看见海市蜃楼

  ●最倒胃的旅途遭遇:今年一月的某个周末开车到郊区看落日,在右转弯车道左转弯,弱智得让同伴大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