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常山发现天坑奇观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11:03 生活时报

  晟建

  拥有我国首枚“金钉子”——黄泥塘奥陶纪达瑞威尔阶界线型剖面的浙江省常山县近日又发现天坑奇观,给正在建设的国家地质公园添了一份惊喜。

  该天坑位于离县城10公里的宋畈乡大古山顶。呈圆桶状,深约30余米,坑内密布一组组奇形怪状的石头,植被很丰富,山青定、心叶碎米荠、光枝刺叶冬青等平时罕见的植物都有发现,更多的是色彩鲜艳叫不出名字的品种,等待有心人去认知。

  经专家认定,常山天坑在地质学上称“溶石漏斗”或“喀斯特漏斗”,系原地下溶洞经水长期冲刷后顶部塌陷形成,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国广西乐业发现新天坑 联合探险启动在即 (2002/03/05 08:14)
房山出现天坑奇观 (2001/07/27 14:27)
北方地区首次发现的天坑探险记 (2001/07/23 14:15)
天坑探险记 (2001/07/25 10: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