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春到周边寻找快乐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2月06日11:40 北京晨报

  7天的长假又一次光临,而身边的不少朋友还没有远行的计划。也许是暖洋洋的冬天让人们更留恋自己的地域,何必在团圆的节日走得那么远呢?用去几天走亲访友过回节,剩下的三四天就去旅游吧!目标很简单,既然天气不错,那就游离久居的都市,到郊区和周边走一走。

  自驾车三日游山西

  春节快到了,有车的朋友可利用假期去山西一游,此行的特点是不受季节限制,沿途人文景观丰富,且费用不高。

  第一日晨从北京出发沿京石、太旧高速路跑5个小时到太原。先吃午饭,然后找好旅店,下午去游号称“三晋之胜”的晋祠。难忘泉、周柏隋槐、宋彩仕女像为晋祠“三绝”,还有唐太宗手书的《晋祠之铭并序》碑也不可不看。晚饭找一家山西面馆,尝一尝闻名全国的山西面食,好吃又实惠。饭后去太原市中心的步行街“柳巷”逛一逛。

  第二天一早奔交城方向,沿途经玄中寺,此寺建于北魏,因其在石壁中凿成又称“石壁寺”。玄中寺四围绝壁环绕,景色奇特,唐太宗李世民曾御驾亲临。玄中寺向南过文水到祁县,去乔家大院吃午饭,参观之后奔平遥。

  平遥古城对北京人并不陌生,它始建于西周,保存完好的明城墙周长6千多米,有6门72敌楼,鸟瞰呈龟状。古城不但设计科学严谨,城内还保留了当年“晋商时期”商贾云集的胜景,“明清街”内店铺鳞次栉比,随处可见老字号。当晚宿平遥,当地有特产——平遥牛肉。

  第三日从平遥向北走太谷,去看刚开放不久的“常家庄园”。常氏家族曾是我国最大的茶商,他的庄园占地300余亩,乾隆二十年后开始建造,周围筑有4公里长的堡墙,有宅院80多座,房屋3500余间,已开放的部分有一山一阁、两轩、三院、四园等,建筑物上的各种砖雕、石雕、木雕精美绝伦。庄园内还藏有大量文物,有些更是难得一见的珍品。当日下午从榆次上高速返京。

  -行程关照

  此行路况极好,一家三口连过路费的全部花销不过1500元。山西比北京冷,农历初一到初五大部分店铺、饭馆不开门(旅游景点除外)。春节饱口福可品尝山西的

美食莜面卷、黄糕、过油肉,想采办年货可买汾酒、老陈醋和平遥牛肉。

  杨丽

  滑雪:挑战南山中级道

  “为了挑战这里的中级道,我特地购置了一套5000多元的滑雪板”这是笔者近日在密云南山滑雪场听到的一位小伙子的话。

  入冬以来,新开业的位于密云县城边的南山滑雪场生意火爆,每周末都成为城里人“扎堆儿”的地方。距四元桥仅60公里,车程1个多小时,“南山”不光交通便利,还拥有华北地区堪称一流的滑雪条件。这里滑雪道的总长度超过5公里,考虑到不同人的水平总共设有7条雪道,其中高级道总长1500米,中级道长550米,初级道长350米,以及半管式U型单板雪道。值得一提的是“中级道”,由于雪质好,坡度合理,很多光临此地的滑雪爱好者都将能不能征服它作为了滑雪水平高低的标尺,“挑战中级道”如今已成为众多中外游客的目标。

  春节期间全家人来此滑雪,小孩还可以玩得更尽兴。由于正值寒假期间,雪场将向中小学生推出优惠活动,150元可包括门票、保险、午餐及滑雪半天。学生们可以在蓝天白云、白雪皑皑的雪地上尽情的玩耍嬉戏,20余位专业教练将教授孩子们基本的滑雪技巧。

  银冬平谷乐逍遥

  京郊延庆的冰雪节早已被京城百姓接受,如今京东平谷县也办起了规模盛大的“平谷银冬游冰节”,赏冰、滑雪、观灯、放烟花、把茶、煮酒、赏桃花等多种娱乐活动让您乐不思归。

  京东大峡谷冰世界为今年平谷银冬游冰节的重要活动。以冰山、冰瀑、冰坡、冰柱、冰花为主格调的京东大峡谷塑造出浓浓的极地风光,游人在欣赏冰世界的壮观景象之后,还可到京东大峡谷滑雪场一展身手。距今15亿年的京东大溶洞冬暖如春,游完大峡谷您可到这里观赏古洞奇观。

  2月底以前,在王辛庄镇放光村和大兴庄乡唐庄子村、山东庄镇鱼子山村、韩庄镇胡庄村等乡镇的千亩日光温室里,游客可以欣赏到艳丽多姿的桃花,体味到“古有洛阳牡丹隆冬放,今有平谷桃花严寒开”的意境。

  “银冬游冰节”期间,平谷县百家旅游宾馆饭店,还推出了各种富有民族特色的餐饮、娱乐活动,盘峰宾馆、碧海山庄、育新苑宾馆、金海宾馆、渔阳酒店、金海

别墅等多家单位,除为客人提供游泳、保龄等娱乐项目外,还将提供年夜饺子、初一早餐和除夕夜的娱乐服务,并备有燃放烟花的场地。

  蓝天牧场:给孩子特别的“压岁钱”

  新年长辈们又要为孩子准备压岁钱了,怀柔蓝天牧场旅游区在推出民俗过大年的同时,还帮您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压岁钱”——“幸福树”和“希望田”。

  此项活动从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后您可获得一张绿卡(200元)或一张金卡(300元)送给孩子作为礼物。孩子们在获得绿卡或金卡后,便在蓝天牧场拥有了一棵果树或一块农田一年的所有权,一年内,可随时到景区内为果树剪枝、施肥、浇水,也可以在农田内播种玉米、花生、白薯、蔬菜,同时还可带上家人数次免费到蓝天牧场观光旅游,此外还享受区内所有娱乐项目、餐饮、住宿及到怀柔其他景区旅游门票的八折优惠。

  送您及您朋友孩子一棵“幸福树”一块“希望田”不仅能让孩子了解社会,提高素质和生存能力,同时还给家人带来田园生活的享受,体验到秋天丰收的快乐。本活动到2002年底结束后,还将开展“当一年小农民”征文活动,获奖者可长期在蓝天牧场获得果树或农田的使用权。蓝天牧场交通:怀柔雁栖环岛北1公里路西。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