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廊桥遗梦 寻访浙南廊桥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09:51 精品购物指南

  浙江南部还没有被过多的游人踩踏,那里的廊桥还很好地保持着原始的风貌,随着岁月的变迁,有的已失去实用功能而被废弃在一边,有的仍发挥着它在江南小山村中的作用。远飞鸟在春节期间组织自驾车寻访浙南的线路,驾驶自己的爱车,穿行在浙南秀美的山区,穿行在时空隧道里,走访那里主要的具有代表性的一些廊桥和古村落。

  活动行程:

  D1:北京——嘉兴:

  这第一天我们要开车一千公里左右,当然是过足了车瘾的。一路高速,走起来很轻松,但安全问题还是要时刻警惕哟!

  D2:嘉兴——武义:郭洞、俞源

  俞源地处浙江中部,隶属金华地区武义县,是个明清时期的古村落。俞源村三面环山,北面是一条弯曲的山路,一条小溪绕村而过。

  D3:俞源——泰顺:

  翻山越岭,比不上那些山的险峻,但树木茂密、郁郁葱葱,绿竹掩映中,但见小桥流水、山村人家,处处暇意浓浓,令人忘忧。

  D4:寻访附近地区廊桥

  经过罗阳、犀溪、洲岭与泗溪,全程可看到有代表性、保存良好的约十三座桥,其中最为漂亮的是:仙居桥、三条桥、毓文桥、水尾桥、下桥与文兴桥。

  D5:泰顺——永嘉:走访楠溪江古村落

  寻访古镇遗风,走访楠溪江古村落。楠溪江被誉为“天下第一水”,她宛转百里,叠叠飞瀑。一路上还能看到古塔、桥梁、路亭、牌楼和古战场,以“七星八斗”和“文房四宝”以及风水意念构思而建筑的古村落。

  D6:永嘉——苏州:天台山、国清寺、绍兴、苏州

  在水乡绍兴,望弯弯河道上的乌篷船,来一盘茴香豆,温一壶老酒,难得那份“孔乙己”式的自乐……

  D7:返回北京

  活动时间:2002年2月12日~18日(大年初一至初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