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驾车寻访“泰北玫瑰”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2:15 北京晚报

  

驾车寻访“泰北玫瑰”

  晓明文并图

  泰国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旅游国家。曼谷、芭堤亚、普吉岛等城市国内不少人耳熟能详。其实泰国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例如泰北的小城清迈和清莱。清新、恬静的泰北小城与泰国南部城市极为不同,目前京城有旅行社最新开辟的自驾车泰北游,能让你体会到从未有过的新鲜味道。

  探访泰北玫瑰清迈

  从曼谷往北驱车700公里,可到清迈。与泰国首都曼谷的大都市对比,清迈拥有独特的历史和浓厚古雅的气息,这个被誉为“北方玫瑰”的城市历史悠久,可追溯到13世纪末期。

  清迈的一大特色是丰富的手工艺品,可说是全世界最大的家庭式轻工业中心之一。技师沿用世代相传的工艺,精心制作品类繁多的银器、木雕、漆器、清瓷、丝棉织品、手绘纸伞及各种工艺品。

  抵达神秘的金三角

  从清迈往北开车4个小时就能到清莱。在清莱,皇太后行宫花园是值得去看的地方。曾在瑞士生活过的泰国皇太后把这儿选为行宫,据说便是因为这里的风景太像瑞士了。而它那座有着巨大花园和星空穹顶的全木行宫,给人祥和宁静而没有任何戒备森严的感觉。

  清莱还有一个游人必去的地方是金三角。泰国、老挝与缅甸边境接壤处湄公河的神秘金三角因罂粟闻名于世。到了金三角,才发现过去种种神秘传说皆已烟消云散,湄公河上有乘快艇观光的快乐的游人,岸边更多的是三三两两特地前来凭吊历史的人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蜜月旅行泰国游 (2001/12/05 10:56)
远离大海的泰国深度游 (2001/11/16 16: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