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蜜月旅行泰国游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0:56 北京晨报

  在能力所及的情况下,新婚蜜月旅行的首选地是哪儿?我会告诉你——泰国。在那里,新婚夫妇不仅能欣赏到旅游之最基本要求——如画美景,还能体会到一种完全不同的文化氛围,一个佛教国家带来的神秘。最重要的,浪漫充盈其间,新人们能时时沉浸在新婚蜜月所最应具备的浪漫中。那里,实在是个滋生浪漫的好地方。

   玫瑰花园象背上的婚礼

  分不出哪里是花园,哪里是宾馆,哪里是自然造化,哪里是人工匠制,自然与人工在这里达到了高度和谐一致。河水在园中静静地流过,绿叶浮在其上随水远足,树木枝条伸到水中,与河水亲昵地拥抱;一座座泰式小楼隐藏在绿树红花间,点缀了风景,又成为风景的一部分;空气中弥漫了花香、草气……这里,就是国内游客鲜有问津的玫瑰花园酒店。上月,我有幸来到了这个浪漫的地方,目睹了一场由中国妇女旅行社和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推出的“泰式婚礼”——骑在大象上的婚礼。

  刘先生和廖小姐是这次旅行中的主角,作为新人,他们将在玫瑰花园举行难忘的泰式婚礼。晚上6时,“穿着”盛装的大象在驯象师的带领下,等在了新人的“新房”前。可惜天公不作美,一对新人本打算骑着大象走到礼堂,谁想到一场大雨突如其来,打乱了原定计划。虽然最后汽车代替了大象,但婚礼仍进行得如诗如画。

  婚礼现场,一道道泰式程序让人耳目一新。鲜花和音乐是婚礼的主题,两名娇柔似水的泰国美女坐在泰式矮长桌上轻抚琴瑟现场伴奏。同行宾朋对新人的祝福与国内完全迥异,他们往新人合十的双手上倒清水,同时伴以祝福的话语。看看

新娘小廖幸福迷离的眼神,就知道此刻令她多么幸福之至了。

  玫瑰花园酒店位于曼谷西面30多公里处的佛统府,号称东南亚最大的庭园风景区。园内名副其实地种满了盛开的玫瑰,还有其他各种观赏性植物。每天下午,园内有盛大的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游客可以骑乘温顺的大象。

  普吉岛经声烛影中的婚礼

  能在僧人的诵经声中举行婚礼该是多大的福分呀!刘氏夫妇再次幸运地成为了泰式婚礼的主角。

  离开玫瑰花园,我们飞到泰国南部,登上被誉为“泰国明珠”的普吉岛。次日,在下榻的安达曼海滨度假酒店,两位新人又经历了一次“泰西合璧”的婚礼。一大早,新郎新娘被分别带到不同地点化妆。9时整,神采奕奕的新郎在伴郎、乐队的陪同下,前往“娘家”迎亲。穿过满是鲜花搭起的“金门”、“银门”,和中国婚俗一样,用红包“打发”了两道门前讨喜的娘家人,新郎终于见到身着泰国佳节盛装的新娘。随后,新人端坐椅上,5名僧人步入场内,坐上长桌,钹磬鸣响,经声飘出,抑扬顿挫。再看周围宾客,个个神情肃然,双手合十,在诵经声中,新人接受了来自佛国的祝福。诵经完毕,店方推出硕大的新婚

蛋糕,这又是糅进西式的一段婚礼仪式。全都结束后,中方宾朋却不肯放过新人,又按中国人闹洞房的习惯,让新人咬
苹果
、点烟。一通忙活后,婚礼才算热热闹闹地结束。

  连续在两个经典旅游胜地举办婚礼仪式,泰国旅游局可谓匠心别有,这也让我们“中方蜜月考察团”大饱了泰式婚礼的眼福。早在几年前,泰国旅游局就曾与韩国、日本等国旅行社推出过“蜜月旅行”,并且大受欢迎,如今他们也想把这种新鲜的结婚方式推广给中国的新人们。

  普吉街头酒吧

  浪漫的绝佳之处

  举行完婚礼,接下来该是那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蜜月。选择哪里度过呢?还是留在普吉岛吧。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游游海泳……也许有人会说这样的享受国内也有,何必到泰国。不然,普吉岛可是世界闻名的海岛,那雪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清澈的浪花、幽静的环境,像梦一样时刻沁入人的心扉。

  普吉岛的巴东镇非常小,镇里布满富有欧陆风情的建筑,镇外是沙滩环绕的海岸线,到处是绿树成荫的小山岗,遍布着椰林和橡树。白天在海边嬉戏一天,夜幕降临后,镇上的街头酒吧又在扬手召唤。酒吧街一头连着海,一头连着镇子,路不宽,两侧树立着各式各样的绚烂霓虹,椰树在酒吧房前屋后摇曳,被雨水冲刷得雪白的鹅卵石随处可见。夜晚,这里灯火通明,觥酬交错,清晨,却又留下满街的静谧与清新。晨光初露,我仿佛看见一对恋人相依相偎,举着酒杯深情缱绻,或是携手漫步在霞光中那酒红色的街头。这里,实在是个滋生浪漫的好地方,它勾起人们心中最隐蔽的那部分情感,即使是不懂浪漫的人,来到这里也不免会被感染。

  很遗憾,我们在普吉岛只待了两天,还未来得及领略它的全貌就要匆匆离开。希望有一天,真的能抛开世俗的一切烦恼来到这里,只是看海、听音乐、喝啤酒。

  蜜月旅行年轻人钟爱的潮流

   

  泰国是最早开放的旅游国家,中国人对泰国也再熟悉不过。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与我们“考察团”会谈时,就特意穿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服装。她诚恳地谈到,由于登革热和“9·11”等事件的影响,今年访泰游客有所减少。通过“新婚蜜月游”的方式,她希望中国年轻人对泰国旅游亮点有一个重新的认知。

  作为本次旅游团的负责人,中国妇女旅行社总社副总经理王健民道出了组办的初衷:“近些年出国旅游不断升温,到国外度蜜月已成为都市年青人喜爱的方式。这次与紫房子婚庆公司联合举办的这一活动,就是希望让国内的年轻人打破传统,敢于接受一种全新的婚礼程式、蜜月旅程。”

  王经理介绍,在整个行程中旅行社和婚庆公司有合理的分工:旅行社切实保障行程有条不紊地进展,如曼谷、佛统府玫瑰花园、普吉岛三地都营造了不同的温馨氛围。而紫房子的主持人及工作人员,将把整个的行程调理成一台有声有色、有惊有喜的浪漫剧。

  王经理还透露,今后他们将把蜜月旅游团作为一项常规产品固定下来,通过计算,这样一次旅游的花费并不高。紫房子婚庆公司总经理张福义对记者说:“目前北京每年有9万到10万对新人结婚,旅游也已不再是大家的奢侈品,它有望成为年轻人追逐的又一潮流”。晨报记者薛冰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泰国游再降价 3180元可游泰国 (2001/06/06 08:24)
只身泰国游 (2001/03/12 11: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