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在维也纳泡咖啡馆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05日11:08 羊城晚报

  如果你小资,而且又有白领的收入,出国对你来说已经不再是疯狂购买在国内大商店也能买到的香水和名牌服装,也不是坐在街边看着裸肩露背的美女满足一下自己的眼睛,那么到维也纳去转几天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邓晟

  无论在文化还是在政治上都是世界中心的那个维也纳已经是一百年前的事情了,现在的维也纳(或者说奥地利)能给普通中国人提供的似乎只有精神上的,比如新年音乐会、斯特劳斯和莫扎特,要说物质上的,起码芬兰还有个名牌手机,瑞典也有不错的汽车。但我在这里要推荐的恰好就是物质上的东西——咖啡和点心。

  到维也纳,你一定要多去几次、多走几家咖啡馆。

  你尽管放心喝,那里没有广东人担心的“热气”。每一家都有各自的精彩和内涵,一定要去的是位于第一区的CAFECENTRAL。一百年前,这个咖啡馆是世界政治风云的中心——托洛茨基经常来这里,维特根斯坦和弗洛依德也在这里散播着他们震惊世界的新说。

  到这里,是一种体验,多坐一会,不要走马观花,看看坐久了有没有一种思想可以围绕你。反正你不会白来,但看看那里的大厅,回去以后保证你对广州的那些所谓的西餐或咖啡馆不再正眼看了。

  同在第一区的Sacher是一个纯贵族式的咖啡馆(当然很贵)。咖啡挺好,但这里最自豪的是他们的巧克力

蛋糕。看着花样如此繁多的蛋糕,品尝着其中的味道,你也许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把心思都放在吃与喝的享受上,呆在维也纳绝对没错。这家的蛋糕全世界有名,如果你吃了觉得好,在离开维也纳的时候可以在机场的免税店里买最新鲜的。那里有他们的专卖点,最好连另一家皇室招牌的DEMEL也一起买几样。

  维也纳的咖啡馆与其他地方不同,欧洲人一致认为,是土耳其人让咖啡流入欧洲,但是维也纳人让品尝咖啡变成了文学,变成了艺术,变成了一种生活。

  维也纳的咖啡馆永远是干净的,温馨的,他们努力保持着一种古老,保持着一种过去的精致生活。侍者大多还穿着黑、白两色的制服,打着整齐的领结,穿梭于桌子之间,他们对常来的客人从不用“先生”来称呼,而是亲切地叫他们的名字或是称呼他们的职务,而且不用客人说,就会把他们带到偏爱的位置上坐下,递上他们最爱看的报纸,然后送来客人最爱喝的咖啡。就是这些,使得来到咖啡馆的客人没有人能不动情。

  维也纳咖啡地图:

  中心咖啡馆:维也纳1区,Herrengasse街14号,星期一到星期六10∶00-20∶00营业,可以喝到美味的朱利亚·麦诺咖啡,一杯奶浓咖啡39奥地利先令。

  戴摩咖啡馆:维也纳1区,Kohlmarkt街14号,每天营业时间为10∶00-19∶00,这里的点心非常出名,一杯奶浓咖啡50奥地利先令。

  休马克咖啡馆:维也纳3区,AmHeumarkt街15号,营业时间为星期一到星期五9∶00-23∶00,一杯奶浓咖啡29奥地利先令。

  克劳瑞特咖啡馆:维也纳13区,美泉宫内,每天营业时间为8:00美泉宫关闭前1小时,只在5月至9月开放,一杯奶浓咖啡39奥地利先令。

  凯撒白威龙咖啡馆:维也纳13区,美泉宫内,每天营业时间为9∶00—日落,一杯奶浓咖啡37奥地利先令。

  泽纳咖啡馆:维也纳21区,LeopoldauerPlatz街42号,营业时间每天10∶00-22∶00,一杯奶浓咖啡35奥地利先令。

  旅游锦囊

  奥地利签证:奥地利与

意大利、德国共同实行边界全面开放,免签免检。

  交通:奥地利航空公司目前每天一班飞机从北京和上海直飞维也纳。

  海关:旅游者在奥地利作短暂停留,无需为带进奥地利供个人使用的用品上税。

  货币:奥地利货币单位为先令,携带任何数量的外币和奥地利先令进出奥地利国境都是允许的,旅馆、饭店及商店都接受外币,但兑换率较低,游客应选择在银行兑换。

  时间:奥地利比北京时间晚7个小时,在3月到9月间实行夏时制,则比北京晚6个小时。

  气候和服装:奥地利气候温和宜人,5月至9月和10月中旬上旬是最干燥的季节,4月和11月是最潮湿的季节,从12月下旬到第二年的3月间,山谷地带为雪季。秋季,最好带上一些较保暖的衣服和一件轻便大衣,一件雨衣。

  饮食:奥地利风味的菜肴丰富多采,有很多都是奥匈帝国时留下的风味菜。奥地利的点心举世闻名,最让人垂涎的是萨哈巧克力蛋糕和萨尔斯堡发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维也纳欧洲音乐之旅 (2001/10/31 11:36)
携侣漫步维也纳 (2001/04/25 11:32)
维也纳,绿色的城 (2001/04/13 13:09)
舒伯特与当时的维也纳 (2001/03/27 18:03)
维也纳交想曲 (2000/09/05 12: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