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童话世界”--九寨沟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17:40 生活时报

  九寨沟位于四川西北部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地处岷山山脉南段尕尔纳峰北麓,海拔2000—4300米。九寨沟一年四季均可旅游,尤以秋季为最佳。

  九寨沟现已开发出二滩、三沟、四瀑、十八群海。九寨沟以高山湖泊群和瀑布群为其主要特点,集湖、瀑、滩、流、雪峰、森林及藏族风情为一体,因其独有原始自然美,变幻无穷的四季景观,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被誉为“人间仙境”、“童话世界”。

  九寨沟旅游线路:

  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黄龙—

九寨沟,全程约450公里。这是成都到九寨沟最便捷的路线。沿途可游览都江堰水利工程、茂汶羌寨、叠溪海子、叠溪大
地震
遗址和松潘古城,往返需6天;若自驾车赴九寨沟观光,时间抓紧一点3天即可。该线路穿行于岷江河谷、地震断裂带,沟壑纵横,山峦起伏,经多年修筑,道路平坦,安全便捷。

  成都—都江堰—汶川—理县—红原—黄龙—九寨沟,全程约710公里。这是成都到九寨沟路程最长的西线。经汶川入理县,沿途可观赏米亚罗森林温泉公园,金秋十月,五彩斑斓的丛林红叶沿公路绵延数十公里,蔚为壮观。海拔3000多米的阿坝草原,道路平坦,山岭逶迤,浅溪漫流,水草丰茂,夕阳下的草原牧场像金色的地毯。自然景观当属所有路线中最奇特、最迷人的一条,且行车较安全,往返需7天。

  成都—绵阳—江油—平武到达九寨沟,可先乘火车从成都—江油站下,即刻换乘汽车经平武至九寨沟,全程约450公里。这是由成都前往九寨沟的东线,沿途可游览窦团山风景区、李白纪念馆、海灯武馆和平武报恩寺等名胜,往返需5天。

  乘火车从成都—广元站下,即刻换乘汽车经甘肃文县至九寨沟,全程约730公里。沿途可浏览广元古城、昭化古城、广元皇泽寺、千佛岩、剑门蜀道、古阴平道等名胜古迹,往返需5天。该线路火车先行,故可夜间动身,白天转乘汽车,旅费较经济,行程安全,但中途换车多。

  甘肃成县—武都—文县—四川九寨沟,路上可欣赏未经开发的自然风光,但路况较差,旅费最经济,约需6天。小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九寨沟的颜色 (2001/09/20 15:24)
九寨沟看水 (2001/09/19 11:20)
九寨沟旅游东线火爆 (2001/07/26 11:41)
到九寨沟的路通了 (2001/07/25 12:44)
雨后铁山寺 美胜“九寨沟” (2001/07/03 13:16)
九寨沟冬之旅 (2000/11/30 13: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