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千岛湖:水下古城游呼之欲出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10:18 华东旅游报

  本报讯千岛湖传来消息,在千岛湖乘潜水艇游千年古城将不是空谈,不久的将来,千岛湖水下古城游将成为当今探险游的又一亮点。

  1959年,为建设新安江水电站,原淳安县、遂安县二县合并为现在的淳安县,29万人移民他乡,二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县城淹没在水中,形成了烟波浩淼的千岛湖。四十多年过去了,二座古城现在还在吗?她会是怎样一个情况?她会不会成为千岛湖旅游项目开发又一个亮点?9月份的水下古城探秘,初步揭开了在千岛湖底沉睡四十年的遂安古城的神秘面纱。

  据悉,千岛湖旅游局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并从北京邀请了四名潜水员来到被淹水底的遂安古城进行考察,遂安县城俗称“狮城”,建制于公元208年,距今1800余年,地处现在的千岛湖风景区茅头尖水域,距千岛湖镇约40公里。考察人员根据新安江水库形成前后的地图和知情人回忆,确定了古城区域,并选择三个潜水点。在潜水员第二次入水后不久,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古城城墙找到了。遂安城墙依山势而建,此处城墙处在水下20米深处,保存较为完整,初步确定为西门城墙,同时还从水中打捞起一批城墙砖、瓦片、餐具等物品。潜水员第三次下水后,在水下30米处又有一重大发现,找到了一幢木梁、砖墙等较完整的民房,它证明这座古城具有较大的旅游开发价值。此时湖面温度高达32℃左右,而水下温度却只有17℃,为保证潜水员的安全,旅游局结束了考察。

  这次水下考察,对在水下沉睡四十年的千年遂安古城有了初步认识。千岛湖风景旅游管理局还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它作进一步考证,相信不远的将来,水下古城将成为千岛湖旅游又一亮点。

  (仇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千岛湖秀水节探营 九月十五,狂欢千岛湖 (2001/09/14 18:25)
千岛湖秀水节探营 浪里白条大比拼 (2001/09/13 17:04)
千岛湖秀水节探营 华东石林要开斗牛赛 (2001/09/10 17:01)
千岛湖石林斗牛节登场 (2001/09/07 14:21)
新游千岛湖 (2001/08/16 16:30)
黄山、千岛湖、西递游好山好水 (2001/07/04 13: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