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西藏不能不去,但怎么去?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12日10:58 羊城晚报

  第一次去拉萨,你最好把那些寺庙都游览一遍。

  西藏不能不去,去过你也许还会再去,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问题是第一次,你无所适从,有些紧张,不知怎么办。这里有一个初行的版本,你不妨参照一下:

  一、初次入藏,最好不要坐飞机。这就象爬山一样,坐索道上去的人永远不能体会山川的雄壮与秀美。坐飞机进藏的人也不能理解藏区的艰险与独特,迎接他们的往往是稀薄的空气和突如其来的高原反应。

  二、初次进藏行程可选择由西宁坐火车至格尔木,再由格尔木经青藏线坐汽车到拉萨。这是因为滇藏线、新藏线、川藏线都有太多不确定因素,有些地方甚至不通客车,只能搭货车前进。

  三、在格尔木可以买一些开胃的水果和面包作干粮,还必须备好矿泉水。初次进藏,高原反应肯定会有,一路上会吃不下东西,即使吃下去也很容易呕吐,这时候你要多喝水,水真是好东西。

  四、可以不要去买如下物品:1、氧气枕头或氧罐。2、红景天口服液、胶囊或葡萄糖口服液。因为到拉萨前你不需要吸氧,而红景天临时吃一点是没什么作用。实际上,你必须承受一定的高原反应,这叫适应,后几天你会受益。

  五、必须随身备好如下药品:抗生素、感冒药、止咳药、止泻药、消炎药、创可贴。你必须记住:有一点不妥就吃药,防患于未然。

  六、在格尔木乘车,最好乘国营的卧铺车,在火车站对面有。每天下午4点发车,上铺170元,下铺180元。私人车130-140元,但较危险。卧铺车上的毯子很脏,你最好带一个睡袋,以后也用得着。

  七、到拉萨一般是半夜12点-3点之间,可以先在汽车站招待所住一夜。第2天可搬去八朗学旅舍,或吉日旅馆,或雪域饭店,那里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方便找同行者。

  八、拉萨必须游玩处: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罗布林卡、八角街。去西藏单玩拉萨有些遗憾,可再选择去日喀则,然后去定日看珠峰和羊卓雍错。如有可能再去纳木错看一下,或者去江孜看宗山遗址、白居寺和帕拉庄园。

  九、酥油茶一大半人都喝不惯,可以少尝一点,如果行,那对你补充体力大有帮助,如果不行,就改喝奶茶吧,香香甜甜的。早饭可以吃稀饭加包子或面条,午饭和晚饭就凑和吃点

川菜吧。酒可以喝,但少喝为妙。

  十、这里早晚温差大,早上要多穿,热了就脱,山上风一吹又凉了,那就再穿上,别怕麻烦,否则很容易感冒。

  十一、这样的一圈下来,从出发到结束也差不多要12-15天,体力消耗得差不多了,回去就坐飞机吧。拉萨飞成都的飞机最多,每天两班,1200元/人。拉萨到贡嘎机场120元

出租车费可找同行者分担。(班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单骑到西藏(五) (2001/09/27 13:00)
单骑到西藏(四) (2001/09/27 13:03)
单骑到西藏(三) (2001/09/27 13:05)
单骑到西藏(二) (2001/09/27 13:06)
单骑到西藏(一) (2001/09/27 13:08)
豪华大巴载你进西藏 (2001/09/24 10:38)
豪华大巴载你进西藏 全程只需3天550元 (2001/09/24 09: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