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寻梦香格里拉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11:39 生活时报

  自从英国人詹姆士的小说《失去的地平线》问世以来,他书中描述的那令人魂萦神往的人间仙境——香格里拉,就成了一个迷、一个梦。

  世界上只有一个地方,能同时看到巍峨的雪山、壮丽的峡谷、纯净的湖泊、广阔的草甸、鲜艳的花海,这就是云南的迪庆,人们梦中的香格里拉。

  清早西出迪庆德钦县城10余公里,梅里雪山便耸峙于眼前,在初升红日的映照下,雪山金光万丈,强烈的光芒让人感受到巨大的温暖与力量,这就是《失去的地平线》一书中描写的香格里拉胜景——日照金山。

  吃完早饭,可以出发去看虎跳峡,这是世界著名的大峡谷,海拔高差达3900多米。面对海拔6700多米的梅里雪山,幽幽大峡谷,让人倍感大自然鬼斧神功的巧妙。

  雪线以下,是广阔、茂密的草甸牧场。这里更是花的海洋,仅杜鹃花就有200多种。洁白的雪山、绿绿的草甸,鲜艳的花朵,如诗如画。再加上海子里碧蓝清澈的湖水,倒映着蓝天、雪山、白云、红日,简直就是幻如仙境。

  春夏是游迪庆香格里拉的最好季节,此时气温宜人,草长莺飞、繁花似锦。金秋十月则别有一番景象,此时去旅游,要带上足够的衣服。士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香格里拉游记 (2001/09/21 13:10)
遥远的香格里拉 (2001/09/17 10:29)
香格里拉 拒绝的权力 (2001/08/22 11:09)
香格里拉大峡谷(附图) (2001/08/20 16:39)
香格里拉的死亡湖 (2001/07/10 11: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