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上马来西亚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11:29 精品购物指南

  购物天堂

  说到购物天堂,大多数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香港。殊不知,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也是购物的好去处。吉隆坡市内有几个主要的购物区,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酒店区内的武吉免登路、苏丹依斯迈路与燕美路交界地带。吉隆坡有真正的shopping mall,里面有专卖店、百货公司、美食、娱乐,还包括邮局和银行。我们在吉隆坡逛过的最豪华的mall当属KLCC,也就是拍摄《偷天陷阱》的国油双峰塔,它最底下的五层是购物中心,也是全吉隆坡最新、最气派的购物中心。在这里买大牌最合适,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the whole Malaysia is on sale,同行的一位先生拎出来两大袋子的杰尼亚服装,说打四折,比北京便宜多了。140马币(折合人民币310元)能买到Reebok的鞋,34马币(折合人民币75元)能买到Reebok的T恤。化妆品、香水,基本都比北京便宜三分之一左右,买鞋也很合算,那真是秀水的款式、商场的做工、万通的价格。

  购物之外

  去大马之前,因为不了解,所以主观地把马来西亚想象成很封闭、甚至很落后的小国。去了才知道,人家也很fashion呢。航班降落在雪兰莪国际机场已是子夜,但整个机场灯火通明,咖啡座随处可见,人不多但让人感到很温暖,没有一丝冰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是机场代表马来西亚给了我第一个好印象。进入市区,热闹的露天酒吧、咖啡座进入视野,原来这里的时尚青年也好这“口儿”。吉隆坡的司机知道避让行人,见到有人过马路,自觉地就放慢速度;相比之下,北京有些开车人真让人想起那句

歌词:“肇事司机……”

  吉隆坡旅游贴士:

  1、买什么东西:

  大马锡:精湛手工制作的锡器,以皇家雪兰莪(Royal Selangor)的最负盛名,各购物中心、酒店、免税店价格统一。据说北京现在也有皇家雪兰莪的锡制品出售,但比大马当地贵不止一点半点。

  巴迪布:融合了蜡刷、染、烘干与煮沸布料等各个复杂工艺程序,所用布料可以是丝、棉、人造纤维或缎子。制品有裙子、外衣、台布、手袋、银包等。

  除了以上两种,最受游客欢迎的物品还有免税品、电器、高级衣饰、运动装及手工艺品。每年在吉隆坡及马来西亚的其他主要城市都会举行购物

嘉年华会,是购买减价和优惠货品大大好时机。

  2、在吉隆坡怎么玩:在吉隆坡最不能闲着的是你的眼睛。各种高大的热带植物、路边各种风格的建筑群落(特别是伊斯兰风格的建筑)以及世界最高的建筑——国油双峰塔、伊斯兰教博物馆、独立广场、皇家雪兰莪锡器加工场都值得你尽情“喀嚓”你的胶卷;晚上别太早睡觉,小吃街——阿罗街以及吉隆坡时尚男女最爱的星光广场非常值得光顾。

  3、关于吃:再怕长胖也别苦了舌头、苦了胃。马来西亚的

美食基本可以分为三大派别,即马来餐、中餐和印度餐。马来西亚人最爱吃的美食之一是椰浆饭,是一种加椰浆煮成的饭,拌以鱼、鱿鱼、鸡蛋、黄瓜和辣椒浆进食。马来人设宴时,一定有人人百吃不厌的沙爹(Satay),沙爹是一种用香料腌过的鸡或牛肉烤肉串,放在炭火上烤熟,再拌以花生酱汁、饭团、黄瓜及洋葱进食。爱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马来西亚全攻略 (2001/08/16 18:07)
马来西亚,夏日里的么么茶 (2001/07/31 13:03)
异国风情:轮子上的马来西亚 (2001/07/24 13: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