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情有独钟翡翠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7日10:53 羊城晚报

  

  清泉奔流而下,积水为潭,两岸是大片大片的竹林……这情景似曾相识。没错,这就是荣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卧虎藏龙》的拍摄地——翡翠谷,又称“情人谷”。

  翡翠谷景区位于黄山的东部,谷中之水源自炼丹峰、始信峰,逶迤东向。峡谷中分布着大小彩池数百个,最有名的有龙凤池、花镜池、绿珠池、玉环池、白鹿池、雷雨池、天池、天鹅池,湖水清澈透明,美如翡翠,像极了一块青玉。池中还有罕见的娃娃鱼、情深意笃的鸳鸯。

  翡翠谷有一幅巨大的摩崖石刻——“爱”字石,是情人谷的点晴之笔。情侣们来到谷中,都要在这块大石上留影。

  翡翠谷还有一座情人桥,踩上去晃晃悠悠。情侣们最喜欢牵手而过,让爱的滋味慢慢涌上心头。

  旅游拐杖

  交通

  广州乘飞机到黄山,或乘火车到鹰潭转去黄山,从黄山景区到翡翠谷车程不到分钟。

-曾敏 刘小燕 邱晓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