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到沙家浜去感受芦苇花香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7日10:21 华东旅游报

  无锡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近日推出“沙家浜芦苇荡休闲游”旅游新线路,引起不少市民和旅游爱好者的兴趣。

  沙家浜位于江苏常熟境内。70年代,一部《沙家浜》唱红了全国,也唱响了常熟,唱响了沙家浜。如今,当我们再走进这块红色的土地,迎接我们的依然是“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依然是“锦绣江南鱼米乡”好一派美丽风光。

  无锡海外公司此次推出的线路主要以休闲为主,此外还有购物。沙家浜是革命老区,沙家浜风景区是集革命传统教育、水上运动、水生植物观赏、民俗表演等各种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型景区,在这里游客可以在了解当年新四军“芦荡生活”的同时,欣赏到各种民俗表演,也可以坐在“春来茶馆”内品茗听戏,感受自然界的美好风光。

  芦苇荡是沙家浜最具特色的部分。沙家浜河流密布,小溪成行,现有芦荡一千多亩,为了开发旅游业,近年风景区又扩大了芦苇的栽种面积。良好的环境条件使沙家浜风景区内鱼肥、鸟翔、花儿飘香,景区去年共接待游人20多万人次,今年有望突破40万,随着景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促销力度的加大,到沙家浜度假休闲的人数还会陆续增加,旅游爱好者又多了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场所。

  (李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