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山东海边玩个够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3日11:35 北京晨报

  在山东半岛北缘,黄、渤海之滨,从东向西依次分布着多处精巧玲珑、景色绝佳的旅游胜地。其中烟台山山姿柔美,蓬莱阁仙云缭绕,长山列岛山海浑然天成,它们都风采独具且相依相连,形成了一条驰名的黄金海滨旅游线。盛夏,这里游人如织,“十一”人潮已散去,虽然天气渐凉已不能尽情游泳,但“十一”的风景却并不逊色,而且物价相对便宜。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我策划的“十一旅游方案”:烟台——蓬莱——长岛五日游

  第一天:去烟台。坐火车、飞机或从天津塘沽坐轮船都行(反正票要在放假前现抓)。

  第二天:游烟台,去蓬莱。烟台有烟台山、月亮湾、第一海水浴场、前海栈桥、维多利亚湾等18个海滨景点,烟台山山顶的高40米的灯塔是烟台市的标志,不可不看。从烟台火车站出发,坐一个多小时的中巴车就能到达另一个旅游城市——蓬莱。

  第三天:登蓬莱阁,渡海到长岛。蓬莱不必多转,只要登一回蓬莱阁就足够了。蓬莱阁是传说中八仙过海的地方,也是中国四大名楼之一,它居山临海,云拥浪托,气势磅礴。游完蓬莱阁就可以坐渡船去长岛了,航程只需45分钟,长岛上宾馆饭店众多,食宿也很方便。

  第四天:游览长岛。长岛有6个主要景点,清晨可先登上全岛制高点烽山看日出,然后去乱石横空、惊涛拍案的九丈崖,此外还可去半月湾、望夫崖、仙境源、林海公园等地方。

  第五天:乘船出海。从长岛码头乘游船出海,可把附近的庙岛、大黑山岛、车由岛等周边岛屿玩个遍,看一看宝塔礁、龙爪山、九门洞等海上奇观。下午就可从长岛经蓬莱返回烟台了,晚上有从烟台回北京的夜班火车。

  用五天去山东海边玩一趟,回来还能有两天的休息时间,估计花费超不过千元。看,我的计划不错吧!

  朝阳区大山子读者包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山东旅游采风团启程 (2001/08/28 12:41)
自助游山东 (2001/04/29 10: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