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秋季到日本旅游正当时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07日14:12 生活时报

  秋季到日本旅游是最佳季节,9至11月的金秋时节,秋风乍起,碧空万里,漫山遍野沐浴着秋阳,层林尽染。深秋在日本赏红叶,应当先到长崎云仙国立公园,遍地铺满了重重的枫叶“红地毯”,仿佛要引领你至幸福的彼端。

  福冈时代新风在这里吹起

  福冈县是九州最大的城市和文化、经济、政治的中枢,更是亚洲交流的据点,其大都市的魅力与自然风光相互呼应,时尚潮流与传统文化彼此交融。

  世界的最新潮流总是源源涌入福冈,这里一直引领着九州的时代步伐。尤其是天神,时装商铺和百货大厦鳞次栉比,一到周末来自九州各县的年轻人汇聚于此,转悠上一天,直逛得眼花缭乱、心花怒放。福冈的海鹰城,以日本首建的开闭式圆顶球场、海鹰饭店和度假胜地为中心,前者是市民球团福冈雄鹰棒球队的根据地,后者以博多湾的出港巨轮为造型。

  福冈的每一处文化古迹都拥有一段美丽的故事。太宰府天满宫,祭祀的是学问之神菅原道真公,传说道真公因敬慕而从京城迁到西国太宰府,正殿右前侧的梅树据说就是追随他飞来的。每年应考季节,日本各地的学生接踵而至,祈求神灵保佑自己考试顺利。

  长崎交流孕育了长崎文化

  长崎离我国最近,浓郁的中华氛围,在建筑风格、饮食文化和节日传统中体现出来。长崎在

二战时曾经受过原子弹的祸害,爆炸的中心地带至今寸草不生,长崎人在那里建了和平公园,立着一尊和平祈祷像,雕像指天的右手象征原子弹爆炸的恐怖,平伸的左手则代表和平,轻轻合闭双眼,祈祷原子弹爆炸牺牲者在天之灵冥佑和平。附近的原子弹爆炸资料馆,展示了人们对战争的反思,呼唤着可贵的和平。

  早在日本闭关锁国的古代,长崎是惟一开放的交流之窗,因此早就在交融中孕育出异国文化,驰骋其中,能邂逅历史的情调。位于长崎大湾村的主题公园豪斯登堡,以荷兰女王的海牙宫殿为蓝本,置身其中,犹如徜徉于中世纪的微型荷兰。

  宫崎艳阳高照的海洋之子

  宫崎的最美,在阳光海滩和松林绿荫构成的太平洋畔乐园“喜凯亚”。那里的“海洋巨蛋”长300公尺,宽100公尺,高38公尺,最多可容纳1万人,是世界最大的开闭式室内水上公园,被列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顶部可开可合的圆顶,即使在最冷的冬季也能维持室温30℃、水温28℃,真可谓是一年皆夏的水上乐园。各色泳池任你畅泳戏浪,“失去的乐园”呈现古代神殿及

恐龙王国,“腾龙滑水”体验逐浪的快感。白天欣赏
嘉年华
表演,晚上观看夜间表演SHOW和水幕电影,都予你全新的感受。(周丽娜谢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日本旅游小常识 (2001/01/02 10: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