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故宫午门要开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05日10: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戴菁菁报道部分研究人员正在为故宫午门楼上大厅设计保护场,如果顺利,一年后,游人可以从午门两侧的“马道”上到午门楼上大厅参观。

  午门为紫禁城正门,最后一次向游人开放是“文革”期间办古建筑展览时,此后就一直关闭。为了尽可能地扩大故宫的参观范围,故宫正在请研究人员为3000多平方米的午门大厅设计保护场,初步决定用一种特殊的玻璃将大厅与观众全部隔离开,但观众透过玻璃又可以清楚地欣赏到大厅的每个角落,并在大厅内展示文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故宫博物馆 (2001/07/23 12:47)
北京故宫博物院网站开通 (2001/07/18 16:01)
古老故宫走进数字时代 故宫博物院网站正式开通 (2001/07/17 13: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