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婺源揭“面纱”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10:21 新民晚报

  婺源地处浙、皖交界处,山岭高峻,奇峰环拱,为战国时吴头楚尾,有碑刻:“吴楚分源”。婺源以古文化、古建筑、古桥梁著称,景集中且有特色的有县北约30公里的理坑明清古建筑群,类型多,有祠堂、庙宇、书斋、店面、牌坊、廊桥、宝塔、古民舍等(需半天);有千年古树群;地下神宫的古洞;江南奇观鸳鸯湖;县城南29公里处文公山朱熹古墓等。

  婺源县北约50公里处的灵岩古洞是定要去的,以通元观村为中心的灵岩国家森林公园(需1天)有30多个与众不同的溶洞,“看了灵岩不观洞”,灵岩洞腹中飞云腾涌,岩瀑横陈,岩形栩栩如生。如卿云洞:清溪长流、有百鸟台、上天台、玉佛台、钓鱼台等36景;如翠灵洞曲折迂回,70余景是艺术长廊;莲华洞洞顶溜丹错悬,宛如千万玉莲盛开,有许多神话和传说;涵虚洞是探险好去处,8层,可攀索援梯下,层层下行见唐至清代题墨。

  去婺源可与黄山(东百公里)同游;也可游三清山从北山下白沙关乘车30公里可到;直接去可在沪乘2135次7:05始发列车14:26到衢州,有班车到婺源;或乘1311次上海西站1:58开空调车8:45到衢州,转班车直达婺源。返时(第4天)一早,从婺源乘班车87公里直达景德镇,参观陶瓷历史博物馆、湖田古瓷窑址等,再乘2184次18:39开列车,若到黄山(游2天)是21:51;或直达上海是第5天的中午。费用5日450元。

  赵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丽的乡村——江西婺源 (2001/05/25 15:59)
自助游中国最美的农村--婺源 (2000/09/30 10:41)
黄山—婺源自助游路线参考 (2000/07/24 11:11)
江西婺源有一处全国罕见的鸳鸯湖 (2000/02/13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