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北海道 > 正文

北海道之夏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0:47 精品购物指南

  在人们的印象中,日本电影《幸福的黄手帕》对北海道有着详尽的描写,那里仿佛是个冰天雪地的世界。其实,北海道一年四季都有它不同寻常的景观。据康辉旅行社日本部的董先生介绍:康辉旅行社在今年暑期首次推出包机游北海道,主要是让北京的游客开始认识并接受北海道,在今年的冬季,在北国雪飘的时候,还会继续推出更具特色的北海道冬季之旅。

  一直以为北海道以冬季雪景著称,没想到一下飞机,就开始着迷于北海道夏季的绿色,满眼望去,是止不住的绿色,田地是方方正正的、森林是密密丛丛的,汽车沿着高速公路行驶,树林沿着道路伸展蔓延,总之,眼前除了绿色还是绿色。

  “熊出没注意”

  登别是北海道的一个有名的胜地,这里的“熊乐园”是北海道的标志之一,由于极少捕猎,北海道的熊非常多,经常出没于森林之中,动物园中的“熊宝宝”憨厚可爱,个大无比,幸好是关在笼子中观看。由此而以“熊出没注意”为标识的各种各样的旅游纪念品则非常具有创意。

  洞爷湖畔的昭和新山是有名的特别天然纪念物,因为只有很短的历史,昭和新山这座活火山依然有很强的生命力,两股浓浓的白烟从山中涌出,散发出浓浓的硫磺气味,这在火山活动频繁的日本也很少能看见如此壮观的景象。

  泡温泉赏风景

  在北海道不可不住的便是温泉度假村,因为那里可以泡天然室外温泉。在美丽的洞爷湖畔,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温泉度假村,装饰虽不华丽,却也小巧舒适。北海道的东部有千岛火山带,南部有那须火山带和乌海火山带通过,因此温泉较多,共有二百多处。日本人喜爱温泉,不仅因为温泉浴有种种治病的奇效,而且还能有益皮肤的健康,最重要的是可以减轻工作或生活带来的精神压力,北海道的温泉又多在自然环境优美的地方。在洞爷湖畔的酒店中泡室外温泉,白天可以欣赏洞爷湖的山湖景色,看快艇在湖中穿梭;晚上或欣赏夜空中的繁星,或欣赏漫天烟火,每年的4月到10月,当地每晚都要在湖中举办烟火大会来吸引游客。在美丽的风景中泡温泉,对每一个人来说,都会有不同寻常的感受。

  札幌是日本的第五大城市,这里绿树成荫、街道有序,颇具北欧风情。札幌夏季最大的特色是美丽的紫

丁香花,到处都是,这种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一直会延续到雪季临近之时。毛毛

  旅游备忘:

  1.“北海道之旅”最大的特色是泡温泉,所以一定要做好泡温泉的准备,日式温泉在浸泡之前,一定要冲洗干净;在温泉式酒店里,游客可穿上酒店的和服自由活动,非常随便。

  2.北海道最有名的

美食是札幌拉面和鲜活的大螃蟹,在札幌的几条主要街区里都有札幌拉面店,一碗拉面的价钱在700日元至1000日元之间(相当于人民币五十元至七十元);大螃蟹在当地的日本料理店里都有,价格便宜,且味道非常鲜嫩,不可不尝。另外,北海道的乳制品因
冰淇淋
、黄油、奶酪而著名。

  3.夏季北海道的最高气温为二十八九度,比北京要低,最好带上厚一点的外套,以防雨天寒冷。

  4.北海道购物最有名的是“小樽”的玻璃制品和八音盒,“登别”的以“熊出没注意”为标识的旅游纪念品非常有代表性。另外,在札幌也可购买一些日本生产的小电器。价格比东京稍便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北海道专题
 相关链接
北海道的冰雪情调 (2000/12/29 14:37)
冬天选择北海道 (2000/12/21 11:20)
拥抱北海道--札幌游记 (2000/11/10 12: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