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出游遇战争保险公司赔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3:43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汤琪 黄其恕 本报记者 俞萍丽

  本报讯从9月1日起,旅行社要组团旅游,先得买责任险。届时,太平洋保险公司将全面推广旅行社责任保险,给旅行社和游客一颗定心丸。

  “旅行社责任保险”,为旅行社在经营过程中因疏忽或过失,造成旅客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所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提供风险保障。旅行社投保该险种后,在因发生责任事故而遭到客户索赔时,可从保险公司得到补偿。

  旅行社责任险在保障范围、限额确定、费率厘定及赔偿处理上都作了细致的规定,尤其在保障范围上,较传统险种有很大的突破,对由于旅行社原因造成游客的下列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游客行李物品的遗失或损坏,游客旅游必需证件的遗失而产生补办证件等相关费用,境外目的地海关拒绝游客入境造成游客的团费损失,游客在游程中因战争、暴乱、恐怖活动导致的人身伤亡等。尤其是最后一点突破较大,因为在其他的险种中,战争风险一般不在保障范围之内。此外,针对漂流、攀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该险种还设立了专门的附加条款。

  据了解,一般年接待国内游的游客在1万到5万人次的旅行社,该险种年投保金额大约在8000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旅行社责任保险出台 游客赔偿限额涨了近一倍 (2001/08/13 06:59)
旅游意外保险,买?不买? (2001/08/08 11:38)
游客买保险将由旅行社掏钱 (2001/07/31 15:32)
旅游莫忘买保险 (2001/06/25 16:08)
旅游保险知识 (2001/02/14 11: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