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穿越太平洋公路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0:55 精品购物指南

  用语言来形容澳洲似乎显得非常贫乏,它是一个被阳光、氧气、海滩和森林所包围的土地。到澳洲旅游,通常是去人们十分熟悉的悉尼、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和大堡礁,而同样有着不一般景致的太平洋公路却鲜为人知。这里就带你走进这个陌生的土地,它同样充满着无限生机。

  平洋公路的第一站便是举世闻名的悉尼,它是新南威尔士的州府,澳大利亚的发源地悉尼是如今大洋洲最大的城市。这里有绝佳的水景可供欣赏,只需短短的车程就可以从城市的喧嚣中逃脱,围绕悉尼的是令人着迷的海滩和森林。

  毫无疑问,悉尼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它的魅力闪闪发光,令人很容易地就了解、喜欢甚至爱上它,这个社会完全融合了所有种族及国籍的人们,在悉尼到处可见亚洲面孔,而你也很可能不经意地就听到人们用希腊语、汉语或匈牙利语来交谈。在悉尼的唐人街更是随时可以遇见中国人,华人开的中餐厅随处可见,到处是用汉语标明的路标,而这里的中餐馆,虽然与祖国远隔万水千山,但味道却十分正宗,因为开餐厅的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这也使当地华人饱了不少口福。

  悉尼港口边,重建的雅致房舍,组成了各式餐厅、娱乐中心、古旧酒吧和各类商品店。持有岩石区套票,可在“库克船长海港”上欣赏悉尼美景,你还可以在码头选择一家提供各项娱乐与美景的晚餐游轮。

  悉尼港也是世界少见、景色绝佳的天然海港之一,这里的人们生活节奏轻松而悠闲。

  在澳洲不可不看的还有可爱的考拉、袋鼠和海豚,在太平洋公路上有专门的考拉公园、袋鼠公园和海豚公园,你可以与它们手拉手,甚至亲吻,这些可爱的动物与人非常亲近,特别是考拉显得格外憨厚可爱。

  在公路沿线另一个值得一提的便是这里的植物园了,这里有茂密的热带雨林、多姿多彩的水果乐园,各种在国内非常少见的植物和水果在这里都可看到。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客人都可以品尝新鲜的水果佳品。

  此行的最后一站是著名的黄金海岸,从悉尼沿太平洋公路到达这里大约需要五天的时间,一路上美景不断,到处是美丽的海景、森林和不同寻常的农庄,也许这就是澳洲的乡村之旅吧!

  肖肖

  特别关注:

  1.据中旅总社出境部的郭明先生介绍,这条线路目前在国内还是一条全新的线路,旅行社正在尝试把“太平洋公路之旅“做得更具吸引力,在价位、线路设计上力求完美,争取在年内把这条极具推广性的线路推向市场。

  2.气候:属地中海型气候,一年四季气候都很怡人,全年大部分时间都有阳光。冬季平均温度约在15℃左右,9~11月、3~5月时可准备一些长袖衬衫或休闲服,再加上羊毛衫、薄外套等衣物。冬季6~8月时夜晚较冷,最好准备毛衣、厚夹克等御寒衣物。

  3.交通:悉尼市区的南方、北方,有无数个白沙海滩;搭乘巴士、渡轮或计程车,数分钟内即可到达。单轨电车:共设7个站,连接达令港和市中心。搭乘单轨电车不但舒适、方便,还可欣赏达令港和市区风光。

  4.滑沙时最好戴上太阳镜。遮阳帽也必不可少。

  5.澳洲有许多的汽车旅馆,价格非常便宜,如果选择得当,则会住得非常舒适,有花园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漫游澳洲 感受阳光 (2001/04/16 14:12)
春天游澳洲:大堡礁 (2001/03/19 10:55)
全新体验:坐着房车游澳洲 (2001/01/18 11:14)
今夏热了澳洲游 (2000/05/30 16:31)
澳洲游实用手册 (2000/04/16 16:32)
大堡礁——澳洲必游之地 (2000/04/08 17: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