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浪漫的越南之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14:29 深圳晚报

  泰坦尼克号虽然已沉没了近百年,但人们也许永远也不会忘记船上奢华的、贵族般的设施环境。在物质生活水平已极大提高的今天,我们的旅游界也推陈出新,开发出了一条条邮轮之旅,让平凡人的“皇家梦”终于得以实现。在继丽星邮轮之后,深圳人终于迎来了第一艘由国内代理的外籍邮轮———“明辉公主”号。

  华贵的海上旅程

  “明辉公主”号是一艘希腊籍万吨邮轮,高九层,纯白色的外表,就像身着白纱裙的美少女。邮轮上有三百多间客房及多间娱乐厅、餐厅等,整个就是一座四星级宾馆。

  当您登上高高的云梯,来到大堂时,一排排列队整齐,端庄大方的服务员向您亲切问候,并带领您到设施齐全的客房。放下行李,冲个凉,船上娱乐生活正式开始。

  喜欢

美食的您大可放心,除了点菜以外,船上免费供应一日四餐的自助美食,专业厨师、细心的服务,多达四五十个品种的美味一定让您吃个痛快。喜欢自娱自乐的您也能觅到最佳去处:茶座、健身房、酒吧、夜总会、的士高、卡西诺等,总有一处适合您。除了设施以外,邮轮还专门邀请了来自泰国等地区的艺术表演团,节目丰富多彩,一定让您大饱眼福。

  当然,如果您是一个喜欢清静与浪漫的人,甲板一定适合您。地毯、躺椅,吹拂着温柔的海风,眼前是雪白的浪花、深蓝的大海,天空中还不时飞来一只海鸟,简直就是一幅碧海蓝天的风景图,让人惬意无限。所以无论您是三五成群,还是一人独游,“明辉公主”都会以她特有的方式提供给您对口的选择。

  迷人的越南风情

  “海上桂林”

  下龙湾

  邮轮将停靠在越南下龙,这里有一片美丽和神奇的海湾,海水清澈,能见到水下5至10米的地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007-詹姆士邦德”电影就在此取景。1500平方公里的海面上3000多座山岛林立,星罗棋布,姿态万千,有的一山独立,一柱擎天,有的两山相靠,一水中分;有的峰峦重叠,绵延十几公里。由于这些小岛与桂林山水有异曲同工之妙,因此被称为“海上桂林”。当我们坐上游船,荡舟山石之间,途中穿过一个个山洞,景色更是神奇,就像游漓江一样,处处皆景,目不暇接。

  古老美丽的

  都市河内

  河内是越南首都,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市内终年树木常青、鲜花盛开,有“万花春城”之称。河内的名胜古迹居越南之冠,有闻名世界的巴亭广场,胡志明陵墓、故居等。另外河内的古寺众多,市内湖泊星罗棋布,别具一格。

  安逸宁静的

  小城海防

  海防是越北著名的城市,城中明显的法式特色,高不过两层的小楼,林立的小商铺、广阔的青年广场等,都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市。都市化的中国人来到这里会感到一种久违的

  返璞归真,让人很容易卸下一

  身的疲惫,身心真正闲适下来。

  淳朴自然的

  民风

  在越南,您经常可以在大街上见到美丽的越南姑娘,不论她们身着现代装,戴太阳帽,还是着郑重但飘逸的越南国服,都足以让人眼前一亮。她们美丽、纯朴而不落俗。越南的小伙儿也很热情,还会对您讲几句中国话,再咧开嘴来一个灿烂的笑容。其实在越南,上至60几岁的老太太,下至10来岁的小童,几乎都会讲一两句中国话,让人备感亲切!

  越南旅游小知识

  在越南,1元人民币约等于1500越南盾,但在越南购物人民币通用,可以不必兑换。越南时间与中国时差为1小时,全年平均气温23摄氏度至27摄氏度,5月至10月为雨季。越南全面开放,因而没有关税。烟酒、牛角工艺品、金银首饰、法国

香水
邮票
等物美价廉。您只须花比国内便宜很多的价钱就能买到这些质地优良的物品,让您随时都有意外的惊喜!

  “明辉公主”号逢周三、周五出团,深圳海口飞机往返,由海口登船,驶往越南下龙湾。五日游更可登陆游览海防、河内,体验异国风情。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行程不需护照,只凭身份证就可轻松出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赴越南、柬埔寨旅游团成行 (2001/06/14 18:34)
带你游越南 (2001/05/25 16:08)
意乱情迷越南游. (2001/04/17 11:46)
出境游到越南现在就出发 (2001/01/20 10: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