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十八志愿者走入香格里拉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0:43 钱江晚报

  本报讯历时近百天、从23万多名报名者中选出的18名志愿者,近日从全国各地聚集香格里拉太阳谷开始进行高原培训和模拟拍摄,中国首部大型生存竞技实录电视节目《走入香格里拉——太阳谷猜想》正式拉开帷幕。

  当地藏族同胞专门为志愿者们举行了一个送行歌舞晚会。藏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数百名男女青年,为“走入香格里拉”的队伍,载歌载舞。夜幕降临,在宽阔的草坡上,当用柴薪砌成的长100米、宽60米的巨大“CHINA”火堆熊熊燃起时,划破夜空的欢呼声,将壮行仪式推向了高潮,这代表了中国人拼搏进取精神的壮丽圣火,将成为节目片头的一部分,在30集的节目中,每天与人们见面。

  18名走入香格里拉,参与无人区生存竞技的志愿者成为两个“村”的“村民”——太阳村与月亮村。野外生存竞技活动,不仅对志愿者是个极大的考验,对于摄制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来说,同样也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但是,正像这次活动凝聚了全国众多电视台鼎力协作的心血智慧一样,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精英们,也早已卯足了劲:把握难逢的创作机遇,通力打造一出中国电视的扛鼎之作。(阙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生存节目拉开帷幕 十八志愿者走入香格里拉 (2001/08/09 18:21)
香格里拉的死亡湖 (2001/07/10 11:11)
走进最后的香格里拉 (2001/07/09 13: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