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盛夏出游 保健须知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11:39 新民晚报

  夏季出游,吃住行需注意什么?以笔者的经验,有四条:

  一、夏季出游服装颜色以白好,且宽松,白色可防辐射热,宽松较凉快;一路要多喝白开水或茶水,补充水分,一次不宜多饮,每天喝足2000毫升水。

  二、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苦瓜、丝瓜、冬瓜、黄瓜、绿叶菜、番茄等,能除湿利尿、清热解毒。多喝点醋,可防肠道病变。

  三、是住,居住地要清洁卫生,有空调的不宜开过夜,否则易患空调病;没有空调的山林村庄,要通风透气。

  四、是行,行宜早或晚,盛夏清晨,凉风习习,气温不高,且空气清新。若出游,当以早行为宜。(余明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户外野营装备常识 (2001/07/20 16:15)
骑自行车旅行常识 (2001/05/30 15:42)
汽车旅行常识 (2001/02/28 12:19)
野外探险渡河常识 (2001/02/12 12: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