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天上仙境石竹山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11:33 新民晚报

  石竹山位于福建福清市城西10公里处,山上竹木蓊郁,鸣禽啁啾,山下东张水库秀丽异常。

  石竹寺建造在石竹山的半山顶的悬崖峭壁中,整个建筑群依崖而建,一字摆开。人们从山脚仰望,犹如空中楼阁,若是起雾时,若隐若现,全寺由仙君楼、玉皇殿、文昌阁、土地庙、观音堂、伽蓝殿、大悲楼以及客堂等组成。

  据《三山志》记载,石竹寺始建于唐朝宣宗大中元年(公元847年),寺因周围巨石嶙峋,盛产竹子,故名。该寺是集佛、道教为一体的宗教场所,寺内供奉的主神,就是相传在汉武帝时的何氏九仙。

  千百年来,历史名人来此游览或讲学,络绎不绝,如朱熹、徐霞客、叶向高、萨镇冰等,写下游记,留下了不朽的题刻。(陈祖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福建自助旅游线路攻略 (2001/05/03 14:50)
福建秋季旅游攻略 (2000/11/15 15:48)
福建八日游行程推荐 (2000/10/23 12:55)
福建自助旅游线路攻略 (2000/10/08 12: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