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毛利风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10:54 华东旅游报

  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土著民族。据史料记载他们的祖先约在四千年前由东南亚到达斐济群岛,然后辗转迁移到萨摩亚及马克萨斯群岛,最后定居于新西兰、复活岛和夏威夷等地。

  毛利人是一个讲究礼节,热情好客的民族,他们待客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客人进门,他们不是鼓掌握手,也不是拥抱接吻,而是由主人对客人行碰鼻礼,接着宾主共用清水洗手,并将水洒在客人身上以示敬意,最后宾主共同进餐。毛利人待客的食物有芋头、白薯、南瓜、猪肉、牛排、鸡、鱼等,多用热石焖熟。席间歌舞不断,表示主人的一片盛情。

  在新西兰的罗多奴亚城,尚保留着一座原始的毛利人村落,这里有毛利人的集会广场,一座毛利人的教堂,还有一座集历史、文化、宗教、艺术等大成的博物馆。

  每当夜幕降临,毛利人就会燃起篝火,用歌舞招待客人。毛利人的舞蹈显得原始而粗犷,他们或跺脚击掌,或瞪眼伸舌,或系球抡圈,或击节而歌,表演时他们还会邀请游客一起参与,场上气氛十分热烈。(陆念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毛利人起舞广州艺博馆 (2001/05/18 12:03)
漫游澳洲 感受阳光 (2001/04/16 14:12)
春天游澳洲:大堡礁 (2001/03/19 10:55)
全新体验:坐着房车游澳洲 (2001/01/18 11:14)
澳洲游实用手册 (2000/04/16 16: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