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在澳白乘火车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2日11:01 新民晚报

  去年我去澳大利亚探亲,经常坐地铁和火车,碰见两件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先讲第一件事。为了迎接奥运会的召开,悉尼的许多地铁站都进行了改造,施工影响了地铁的准点。一次,我在Town Hall地铁站就遇到晚点20分钟的情况,站台反复播着晚点原因和向乘客的致歉,乘客们鸦雀无声,没有一人有怨言。第二天,在家里翻阅报纸,忽见登有地铁站的公告:近来的火车晚点,给广大乘客带来诸多不便,为表歉意,决定在5月31日当天,全市地铁免费向市民开放,欢迎乘坐。那天我去了地铁站,只见地铁站大门洞开,工作人员肃立两旁,笑迎八方来客。

  第二件事是6月26日,我去买火车周票,售票员说:“从7月1日开始实行GST(加收10%消费税),我不知这票该如何卖,先生先买到6月底吧。”他让我留下姓名地址。7月5日,我收到火车站的来信,说售票员那天不卖周票是不对的,为表示歉意,特赠送一张乘车卡,从即日起至2001年3月底止,可任选一天免费乘坐全市所有的火车和相关BUS。两天票的GST才几角钱,而一张通票近20元,足见这道歉的诚恳!同时,我也钦佩那售票员的工作责任心,虽然我熟悉悉尼的每一处风景,今年3月7日,我仍持卡环城一游,因为我惟恐辜负了铁路员工的盛情!

  这张乘车卡至今我仍珍藏着。(王春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漫游澳洲 感受阳光 (2001/04/16 14:12)
春天游澳洲:大堡礁 (2001/03/19 10:55)
全新体验:坐着房车游澳洲 (2001/01/18 11:14)
澳洲游实用手册 (2000/04/16 16: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