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避暑休闲白龙潭行宫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5:55 北京晚报

  清朝皇帝每年夏季去承德离宫避暑,密云是必经之路,皇帝在行程的途中要休息、膳食,所以每三十里左右建造一处行宫。密云境内这些行宫多已被拆毁,唯有白龙潭一处保存完好。

  “白龙潭行宫”始建于乾隆四十六年,乾隆皇帝去承德离宫,总要到白龙潭观光览胜,白龙潭的自然风景美不胜收,南山松涛林海,东山峰峦顿挫,桦木横生,笔架子山,纱帽石,老鹰展翅,玉兔升天,石羊石虎等自然景观,形象逼真。潭口桃形,水从岩壁倾入石盆内,素有《石林水府》美称。1986年被评为新北京16景。

  如今,乾隆行宫已修缮一新,行宫坐落在白龙潭景区进口处,与纱帽石相对。行宫前有一条川谷小河,河水潺潺,小河道上架着两孔石桥,更有郊野意趣。

  行宫

四合院,正殿五大间,有东西耳房各一间。东西厢房各三间,南侧五间大房。行宫的房舍柁、檩、门、厅都是红油漆彩画,按原貌恢复,而内部
装修
则是现代化,有空调、软床、沙发、彩电、地毯等。洗漱间里安装着浴盆。当年的行宫宝殿,如今既可参观游览,又可住宿休闲,颇为旅游白龙潭风景区的人们所赞赏。(郑云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白龙潭发现巨型野灵芝 (2001/04/26 17:06)
游览神秘的白龙潭 (2000/04/16 16: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