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出游请记7字诀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5:17 北京晚报

  暑期旅游有时间长、出境游人数多、有组团数量大的特点。这期间也是旅游投诉最多的时候,为了避免在旅途中出现种种不愉快的事情,旅游者在出游前一定要先看清旅行社的各种承诺,避免一些文字游戏惹出来的麻烦,北京市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督管理所,结合多年处理投诉的经验,特别编辑了游客参团的四项守则和七字诀,希望游客不仅能记住,出游前一定要对照去做。

  四项守则,即:不签订旅游合同不组团,不达到服务标准不做团,不确认行程计划不出团,不落实返程交通不发团。同时旅游者也要牢记参团七字诀:先问资质再报名,签好合同细约定,行程如愿付团款,索要发票账目清,途中出现质量事,相互协商须冷静,即使双方难一致,质检法规断公明。林春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旅游常识:太阳镜的选择 (2001/03/20 12:18)
出游常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管理办法 (2001/03/17 10:30)
旅游常识:全国边境管理区一览表 (2001/03/06 13:59)
跟团常识:买东西不要听导游的 (2001/03/05 11:53)
旅游常识:如何乘做国际航班 (2000/12/27 11:27)
出境游常识:超限行李费的计算方法 (2000/12/19 12: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