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怎样拾掇你的背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4:08 精品购物指南

  出门旅行,有人用“拎包就走”来形容自己反应神速。可如果背包里乱七八糟,那么节省这点时间是得不偿失的。最好还是把背包好好收拾一下,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实际上,如何收拾自己的背包,虽然看似简单,实际是大有学问的。

  装填背包,有三个重要的原则。其一是常用的东西应该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其二是重的东西在上,轻的东西在下;其三是多使用分类袋。

  如果你的背包功能简单,口袋不多,可以将衣物等不常用的东西放在下层,而依次将药品、纸巾、证件等放在上层。如果你的背包功能复杂,外层有很多口袋,那就可以分别放置零散而常用的东西。比如用包的顶盖放置药品、纸巾等物,包的两个侧袋分别放置证件等物,再加上药品、洗漱品包等,很多东西都可以分门别类地放置,这样你就不会因为东西多而乱作一团。

  如果你要出远门,包又大又沉,那么把重的东西方在上面就很重要了。把整个背包的重心调整在肩部之上,有助于人在行走的时候保持平衡,身体只要略微前倾,就可以把重心调整到中心线的位置。如果是背包中心太低,那走起路来会仿佛总有人在后面拽着你。所以,除了零散物品外,从上到下按照物品的密度,正确装填背包的次序应该是:帐篷、餐具、食物、水壶、各类衣物、睡袋、防潮垫(帐篷和防潮垫是固定在背包外部的)。另外,保持重心的左右平衡也很重要。

  至于分类袋,不是什么特殊的装备,普通的塑料袋就可以。把各种物品归类分别放置,既可以保持背包内部的井井有条,又可以方便拿取,是个很好的方法。贾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外架背包有什么优缺点 (2001/04/06 13:28)
如何选择背包套 (2001/03/20 12:11)
背包的牌子与挑选 (2001/03/08 12:05)
背包的腰带如何才能配得合身 (2001/03/05 12:18)
背包的维护 (2001/02/23 12:02)
背包的功能与材料 (2001/02/15 11:55)
内外架背包的比较 (2001/01/13 10:38)
户外运动背包的种类 (2000/11/08 16:53)
你适合背多大的背包 (2000/10/17 11:53)
如何选择大型登山背包 (2000/10/15 10:27)
大型背包的正确背法 (2000/09/27 12:48)
背包的装填与维护 (2000/08/01 15:36)
背包外观设计 (2000/07/04 14: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