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加坡,闲听绿岛小夜曲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1:52 羊城晚报

  新加坡是一个具有活力,多元文化的国家。

  在这里,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和谐共存,相互交融。宜人的气候、优美舒适的自然环境和高覆盖率的绿化面积,给新加坡带来“花园城市”的美誉。除此以外,新加坡的治安之佳也享誉全球,任何时候,游客都可以安全地在街上随意游逛,享受购物的乐趣。

  世外桃源———圣淘沙

  可以说不到圣淘沙,就不算真正来过新加坡。圣淘沙拥有三个又长又大的海滩,在这儿,既可尽情碧波畅游,又可随意于水上脚踏车、风帆和独木舟。要想边享受日光浴,边欣赏优美景致,经过人工修葺的西乐索海滩便是最佳的地点。水面上特别兴建的四个棕榈婆裟的人工岛均设有迷你沙滩及凉亭,恬静怡人,最适合追求宁静人士前来小憩。西乐索海滩亦有热闹的一面,定期举行的泡沫派对,每每能吸引各方青年朋友和时尚一族一聚狂欢。

  圣淘沙也是新加坡大型主题游乐馆的集中地,各式游乐设施应有尽有,馆内观光点令人目不暇接。“新加坡海底世界”可使你近距离观赏350多种罕见海洋生物的千姿百态;新设的“海豚乐园”令游人为海豚的智慧而惊叹。想了解新加坡的历史与文化习俗,去看看“万象新加坡”的古建筑吧!在这儿,你可感受到传统那最真实的一面。要寻求刺激,“疯狂电影院”和“梦幻岛水上乐园”当然是不可错过的点儿,前者带给你疑幻疑真的虚拟感觉,后者则助你消暑解闷,使你享受刺激的水上玩意。印象难忘的是“鱼尾狮塔”,在这座亚洲最高的观景台上俯瞰,新加坡的都会风貌与邻近的小岛风情都尽入眼帘。

  城市绿洲———鸟敏岛

  位于新加坡东北面的鸟敏岛是一个令人流连的胜地,这个充满大自然原野气息的小岛,在周围棕榈树和热带植物的映衬下,颇具夏威夷的韵味。岛上遍布着椰子、橡胶和水果园,游客在观光之余,可采摘新鲜的水果品尝。人们都喜欢踏着单车,环岛观赏大自然生态。不少青年朋友还钟情在白净的细沙上筑营度假。由ChangiPoint乘坐Bunboat小船约10分钟便可到达鸟敏岛。

  度假胜地———民丹岛

  位于新加坡东南面的民丹岛,是近年新建的旅游点。这个近中国海南端的印尼小岛拥有仙境般的天然环境,雪白的细沙、清澈的海水,在棕榈树重重围绕下,构成浪漫而富有朝气的写意空间。潜水、滑浪、风帆、滑水、沙滩排球、水上电单车等应有尽有。

  民丹岛之所以成为著名度假胜地,还要归功于岛上的八座国际级度假酒店,其中著名的五星级酒店BanyanTreeBintan设豪华单间和私人泳池,同时提供水疗服务,酒店富丽堂皇,气派非凡,最适合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士。

  近年刚落成的AngsanaRosort&SpaBintan亦深受当地人和旅客欢迎,酒店房间高贵典雅,窗外便是广阔南中国海的景观,蓝天碧海给人一种海阔天空自由自在的感觉。另外,大型酒店度假区还包括洋溢印尼热带风情的NirwanaGardens,其内建两座风格迥异的酒店,分别是NirwanaResortHotel和MayangSariBeachResort,NirwanaResortHotel四周环境及酒店装潢都极富地中海风情,浪漫而充满阳光气息,而建于海滩旁的MayangSariBeachResort则由一间间独立的度假小屋组成,民居风味十足。游客从新加坡TanahMerah码头坐船只需45分钟便可到达此地。

  世界级购物天堂

  新加坡长期以来都被公认为购物天堂,价格便宜。牛车水的民族风情、乌节路的时代动感、小印度的异国风情,以及芽笼士乃的传统气息,处处都让世界各地的游客感到惊喜着迷。各种药油(如驱风油和红花油等)和肉干均是当地特色手信。除了大型商场或标明“不二价”的商店之外,许多小型商铺都可以还价。在新加坡消费需缴付3%销售税,游客如在贴有“GSTRefund”标志的商店内购满$100,可索取一张GlobalRefundCheque退税单据,总消费达$300或以上便可在机场退税专柜内办理退税手续,紧记要连同购物单据一起才可退税。

  邮轮上的叹世界假期

  欧美富豪最热衷的休闲度假方式。丽星豪华邮轮免费提供健身室、游泳池、Disco舞厅、酒巴、夜总会、歌剧院娱乐活动场所,有查理护幼中心,必定使你和家人流连忘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