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海南特产购回家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14:32 海南日报

  远道而来,尽享了浓郁的热带风情,当怀着愉快的心情即将踏上归途时,总会不自觉地要带些海南的特产回去。有朋自远方来,你又想买些什么海南特产送给他呢?

  海南物产十分丰富,经过近年来的开发,已形成了旅游纪念品、食品和果品等20多个系列上百个品种的旅游商品,尽管品种不多,但也足以代表海南的地方特色。我们在这里介绍一些供读者参考。

  纪念品

  到海南旅游,导游向大家介绍最多的是水晶、珍珠、宝石等珠宝饰品或工艺品。水晶、珍珠是海南非常出色的特产。可是古人云“礼轻情意重”,除了水晶、珍珠之外,海南还有其他一些很有特色的地产工艺品,而且价格要比水晶和珍珠便宜许多。一两串贝壳项链、手饰品、贝壳画等贝壳工艺品,都可作为您的选择,要不然干脆买回去一些纯净的贝壳,让你的朋友听一听大海的涛声。

  当然,各种佛像、护身符、人物、首饰盒等木雕工艺品也很不错;用椰树各部分制成的椰雕制品系列,如椰雕工艺品、实用食具、小服饰品等,既便宜又美观实用。在书桌上摆上一个椰果雕成的小椰妹或造型抽象的工艺品,再带起椰壳手链,会让人想起那一段醉情椰风海韵的日子。

  买一套黎族、苗族服装回去,当一回黎家姑娘,或苗家小妹,肯定会给你一个好心情;黎族、苗族风情服饰主要有黎锦、筒裙、蜡染和针绣服装系列、苗族银饰品等。

  集邮爱好者还可以到各地

邮政部门购买各类以海南风光为主的邮品。此外还有草笠、藤编、海南名人书画作品、金箔画、蝴蝶画、沙画等。

  食品

  到海南来,热带水果免不了要带一些走的。可是许多水果鲜果易腐烂,不好携带。您可以带一些干果或海南其他的特色产品,许多在全国来说还是独一无二的呢。

  海南又称椰岛,椰子随处都有,买一些椰果回去,这是最能体现海南的特产,也是游客们最爱买的。椰子食品主要有各种罐装椰奶、椰子糖、椰丝、椰子糖角、椰子糕等。新鲜椰肉烘烤加工而成“脆脆乐”椰肉脆片,以优质糯米、鲜椰子汁、白砂糖、蛋为原料制成的椰香脆饼,椰香可口,风味独特。此外,还可以买一些热带果脯,主要有芒果干、益智干、菠萝蜜干、香蕉干、腰果仁等。

  喜欢喝咖啡的游客,千万别错过海南咖啡。海南咖啡享誉海内外,可以买咖啡粉、咖啡豆、咖啡饮料等,主要有兴隆咖啡、福山咖啡、速溶咖啡、椰奶咖啡等。

  用仅产于海南的灯笼椒研制而成的辣椒酱,具有“辣口不辣喉,食后不上火”的特点,有“天下第一辣”美称。作为佐料颇受游客青睐的还有海南胡椒,可买胡椒粉或胡椒籽。

  大海是海南的特色之一,海产干制品在此特别丰盛,有各种鱼干、干鱿、贝类、海参、虾仁以及琼脂等,相对要比内地便宜得多了。

  保健品

  只想清茶一杯在手,坐看窗外云卷云舒者,在海南也会大有收获。海南的茶既富有特色又有保健作用,如鹧鸪茶、香兰茶、五指山茶、苦丁茶等;

  至于酒类,海南主要以保健酒出名,山兰酒、鹿龟酒、坡马酒、槟榔酒、椰子酒、海马酒等,品种也有很多。

  美容品

  海南还有许多特产是美容的佳品,可满足喜欢美丽的女性游客。鹿制品美容系列和滋补系列,主要有洗面奶、

护肤霜、浴液,鹿茸片、鹿血酒、鹿胎膏、鹿鞭、鹿肉干等。各类
蜂蜜
、蜂蜡、蜂王浆等蜂蜜制品也是上好的滋补佳品;以纯净无污染的海水养殖珍珠为原料磨制而成的珍珠粉,粉质超细,内服外用均易被人体吸收,是一种高级养颜补品和美容护肤佳品。(杨卫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