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五一:京郊“黄金”游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13:38 北京青年报

  云峰山等您去开发

  巍峨挺拔,奇峰俊秀,怪石林立,古刹钟声的云峰山,坐落在北京市密云县不老屯镇。云峰山俊险峰奇,孤峰挺立,拔地而起直冲云霄。它的南面地形平缓,烟波浩渺的“燕山明珠”———密云水库尽收眼底,一览无余。北京地区最古老,规模最大的摩崖石刻群就在这里,始建于隋唐年间的“超胜庵”古刹,位于云峰山中,数百年来香火旺盛。天然洞穴“朝阳洞”供奉着菩萨神像,灰白色的花岗岩洞壁上,天然形成了一条青色巨龙,令人叹为观止。今天的云峰山,容光焕发迎游人。

  清西陵假日好去处

  沿京石

高速公路到高碑店口下道,再沿112国道往西过涞水就到了易县清西陵。清西陵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的皇家陵墓群之一,共有陵寝14座,是雍正、嘉庆、道光、光绪四位皇帝和他们的后妃、王爷、公主们长眠的地方,这里不仅有规模宏大的古建筑,更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而今,您还可以在雍正的泰陵欣赏到“大型古装皇家祭祀表演”,领略清朝皇帝祭祖的风采,同时您可到昔日帝后下榻的行宫品皇帝御膳,尝满族小吃,皇帝般的享受,普通人的消费。(王魁英)

  延庆紧锣密鼓备战五一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之际,作为京郊旅游大县的延庆县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保证使广大游客在延庆过个愉快的节日。

  延庆县的旅游提前进入了旺季,距离五一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八达岭、龙庆峡、松山等几个主要景区的游客就已经多起来了。据统计,4月21日、22日周末两天,八达岭的游客就达到了35000人次,与去年的4月22日、23日周末两天相比基本持平;龙庆峡游客达到了6597人,比去年增加了2000人;松山的游人数达到了1790人。(李海霞)

  泰陵石牌坊让人心醉

  跨过泰陵的第一座建筑———五孔石桥,豁然展现在您眼前的是三架巍峨挺拔的石牌坊,一架居中朝南,两架稍后分列东西,拱卫着西陵的总门户大红门。这三架石牌坊既属于泰陵,又是整个清西陵威严肃穆的象征。每架石牌坊均宽达31.85米,高达12.75米,高大而粗犷,然而高大不失精巧,粗犷中更显隽秀。巍峨典雅的泰陵石牌坊矗立在青山绿水、苍松翠柏之间,恬静而有力量,使每一位来到它面前的人,都会油然而生一种庄严肃穆之感,又似乎在昭示着大清雍正盛世的繁华和泰陵制度的恢宏。(晓王)

  首届“百花山杯”登山邀请赛在京西举行

  北京市首届“百花山杯”登山邀请赛暨百花山赏青、植树节,将于4月22日至5月30日在北京市名胜风景区门头沟百花山举行。作为门头沟第四届京西大庙会的重点活动之一,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主办者将组织安排多项集健身、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系列旅游活动。活动将进行以营造绿色申奥行动,支持北京申办奥运成功为主题的签名活动,同时开展营造纪念林、常青林、青年林等植树活动(张磊)

  3十渡绿色生态游

  位于北京西南部的十渡,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岩溶峰林峡谷,其山奇水秀,谷壁峭立,峰林叠翠,石美洞幽,集南国之秀美与北国之雄奇于一身,以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称绝。拒马河碧波荡漾,神似蛟龙,沿河两岸,奇峰挺拔,风景、水景、洞景,景景相映,山山石奇峰峻,渡渡水清景美,这里素有“天然氧舱、自然空调”、“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之称。

  在日前开幕的十渡绿色生态旅游年的活动里,您可以携家人来十渡踏青赏花,并可以享受十渡人为您送上的

美食佳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