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青年旅馆”梦有多远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6日15:32 哈尔滨日报

  一直以来,经济实惠、自由自在是大多数消费者的一个旅游梦。在许多人还在执著地坚持“只卖房不卖床”的陈规时,被称为“穷人的希尔顿饭店”的“青年旅馆”反其道行之,自助厨房、餐厅、自助洗衣设备、自行车出租……那里的一切无疑成为一道诱人的大餐。

   据了解,世界上第一个青年旅馆成立于1912年的德国,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住宿连锁组织。国际青年旅馆的客人大多是三十岁左右、或是全家开车出行或是独自出游的背包一族。它奉行多年的定价原则是每天住宿费用与在当地吃一顿快餐的价格相当。除此之外,多项自助甚至免费措施可以帮旅客省钱。在一些热门旅游城市,它的房间预定往往需提前几个月。

   在我国,旅游早已不再是高消费群体的专宠,也不是旅行社唱独角戏的舞台,大众化、散客化、自助化的趋势很明显。据业内人士分析,青年旅馆崭新的经营理念很值得借鉴。宾馆饭店盲目上星级追求高档,并不是赚钱的法宝,人数众多的普通旅游消费群体应该被重视起来。不久前,北京开业了第6家青年旅馆,每个床位60元,持会员卡50元,可以通过北京青年旅馆全球预定中心进行网上预订。在我市,作为一个极具市场潜力的项目,我们是否能不再袖手旁观,否则会白白浪费了资源,丢掉了顾客。(本报记者赵晓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去过的几间青年旅馆 (2001/04/17 15:14)
背包族的家--风靡全球的青年旅馆落户北京 (2001/04/17 10:56)
中国的青年旅馆地址 (2001/03/06 13:53)
欧洲的青年旅馆 (2001/02/23 10:49)
带着青年旅馆会员卡闯天下 (2000/08/22 10:45)
认识青年旅馆 (2000/07/07 12: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