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到海南广西拥抱阳光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6日14:38 云南日报

  冬天的海南,有的是大汗淋漓的夏日迷情:静则可“体横黄沙”,把自己晒成奶油巧克力,穿着大花衬衫躺在沙滩上,藏在墨镜后窥视美女。动则更有大把的新鲜玩意儿,让汗与水交融生辉:或潜入几米深的浅海,与热带鱼共泳;或在珊瑚丛中穿游,欣赏阳光被水折射成无数个星星;或驾着帆船出海,体验跃升风头浪尖的感觉;或浸泡在有着淡淡硫磺味的温泉池中,让温柔之乡将严寒冰霜拒之千里,把尘世的寒情冷意荡尽。

  广西则有以桂林山水为代表几乎遍及全区的喀斯特地貌所形成的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观光性自然景色;有以北海银滩为代表的亚热带海滨风光;有古朴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有以花山岩画、灵渠等为代表的文物古迹。冬天的广西,绚丽多姿,温暖可人。

  三亚海

  三亚地处海南岛最南端,主要海湾有三亚湾、

海棠湾、亚龙湾、崖州湾、月亮湾等。地处低纬度,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1月均温21℃,最宜过冬。

  亚龙湾是著名的白沙滩,位于三亚市以东30公里,享有“天下第一湾”的美誉。这里海水能见度达20米以上。海湾近10公里长,不但沙滩的色泽漂亮,沙粒也很细腻,沙滩如一条环绕海湾的白色玉带;湾内风平浪静,海水湛蓝;海底的珊瑚礁、热带鱼、野生动植物构成极富梦幻色彩的水底 世界,是最佳的潜水胜地;日光浴,沙滩排球可以让你彻底放松,尽情享受。

  北海银滩

  被认定为“中国第一滩”的广西北海银滩,是最令人遐想的海滨浴场。它位于北海市南面10公里处,水势由浅入深,浅水范围宽大,滩平、潮平、浪平,常年水温15-30℃,新鲜的空气中负离子数比一般的内陆城市高60-100倍。银滩公园中作为南珠之乡标志的珍珠形钢雕塑是最吸引人的地方,这个亚洲最大的钢塑取名为“潮”,高23米,钢球内设4层建筑,辟为茶座、餐厅、商场、舞厅。

  海上森林———红树林

  红树林是热带、亚热带沿海泥上的常绿灌木和小乔木植物群落,世界上不多见。在广西合浦县山口镇附近的英罗湾滩涂上,生长着一大片面积上万亩的红树林,一株株组合,一根根相连,像人墙,像屏障,千姿百态,蔚为壮观。在这里不仅可以观林、观海、还可以观鸟听“歌”。每当天将发亮,红树林里的各种鸟儿大展歌喉,形成百鸟大合唱。每当夕阳西下,飞鸟归巢时,犹如银花点点布满天空。

  领略海南黎族风情

  黎族女孩子长到13、14岁,便搬到“隆闺”去住。隆闺实际上是黎族青年定情的地方。每天傍晚,年轻男子跋山涉水到远山别村的隆闺,通过对歌和吹奏口弓、鼻箫来寻找情人,很有些罗密欧的浪漫情怀。情投意合后,男方会向女方赠送针、布衫、竹笠等,作为同床过夜的礼物。这种情人关系,有的长久,有的也就一两个月;分开之后,互不干涉,各自去找新的情人。要是互相都恩爱难断,便把婚事告诉自己的父母,成就美满姻缘。另外,黎族人还很喜欢音乐,叮咚棍、竹竿舞都是海南最有魅力的歌舞演出。吃竹筒饭、吃老鼠、嚼槟榔,样样有趣。

  海上运动新方案

  ◆水肺潜水:经过简单的培训,穿上潜水服,你将会轻松愉快地成为一位海底使者,同鱼贝共舞。

  ◆浮潜:一套泳装、一副潜水镜、一支呼吸管,套上蛙鞋,飘浮碧海之间,轻松自如地看透神秘的海底世界。

  ◆海底漫步:配戴可供给压缩空气的头罩漫步于海底,颈部以上不沾点滴海水,视觉清晰,水下的抚慰给人以太空般的享受。

  ◆潜艇观光:坐在国际最先进的海底观光船和游览船中,把海底乐园看得通通透透而不用受任何约束。

  ◆帆船:借助于风的动力进行竞技、游乐、探险等水上运动,能全面锻炼航海、驰帆等方面的技能。

  ◆帆板:集娱乐、观赏、竞技于一体,综合了帆船、冲浪、滑水的特点,是最适合大众的水上娱乐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